哥國叛軍釋放10名人質 展和談曙光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因為叛軍經常以綁架人質作為與政府談判的籌碼,而陷於長年內戰,最近叛軍為了跟政府和談,釋放挾持了十多年的10名人質,但此舉能否結束50多年的叛亂衝突,仍有待觀察。

被釋放的這10名人質包括4名士兵與6名警官,經由國際紅十字會人道救援組織的幫助,星期一與闊別多年的親人重逢,心情非常激動。他們當中有些人被關在叢林監獄已經超過14年。

這次釋放可能為結束拉丁美洲歷時超過五十年的叛亂邁出一步,但叛軍藉和平談判增強其勢力的不良記錄,加上目前還有700個平民人質在叛軍手上,讓很多哥國政府與民眾不敢大意。

哥國總統桑託斯(Juan Manuel Santos)要求叛軍在談判之前,必須釋放所有人質並停止對平民以及軍事目標的攻擊。

"哥倫比亞革命軍"是拉丁美洲最後一個大型反叛組織,以販毒為主要資金來源,經常藉挾持人質向政府施壓,作為談判的籌碼,被國際社會譴責。該組織在今年二月曾聲稱要結束叛亂。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