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包裝 民生用品.速食通通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4日訊】油電雙漲,也開始帶動一系列民生用品漲價,像是洗髮精和洗面乳,現在也以配方升級、更換包裝等方式變相漲價,漲幅在二成左右,而更誇張的是,速食業4日開始推出的早餐新品,跟原來的套餐相比,硬是貴了20元。

熱騰騰的薯餅一起鍋,速食店的服務人員趕緊裝袋送出,加上咖啡和主菜煎蛋和肉片,這一份套餐,現在要花更多錢,才吃得到了。

民眾:

「跟平常比大概貴了一、二十塊(錢),就是假日才會來吃。」

這是速食店推出的新品早餐,一份99塊錢,被消費者認為是漲價的證據。拿來跟超值餐比一比,起司、肉片配咖啡加上薯餅,一套價格79元,兩份內容差不多的套餐,新產品硬是多了20元,難怪挨轟。

另外4月底截止可以買一送一的甜心卡加購價也從29元,變成39元,變相漲價34%,但漲價的還不只這些。

像是夏季總要來一罐的飲品,冰鎮紅茶、水果茶和果汁也貴了5元,除了飲品,民生用品也變相漲價了,號稱新包裝、新配方,100克洗面乳從99元,變成109元;750ML洗髮精,平均也漲了20-30元。

民眾:

「以前我們一進來的時候都一定是推比那個還要大的籃子,現在我們就不敢了,因為就限制自己不要買太多。(妳有發現洗髮精也漲了?)我們不敢買洗髮精,家裡一定要用到最後一滴再買。」

民眾:

「可以省的就省了,不要買的就不要買。」

漲幅二成左右,就怕日子會越來越苦,小老百姓也只能精打細算開源節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