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信仰自由論壇 聚焦法輪功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加拿大國會最近在渥太華國家會議中心舉辦了一場“信仰自由與抗爭”主題論壇研討會,對來自世界不同國家遭受迫害的信仰團體給予關注,並幫助尋求解決的途徑。而被提出的首個案例就是法輪功團體在中國所遭受的長達10多年的迫害。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國會議員、非政府組織及信仰團體的代表近百名人士出席了論壇。

國會議員,外交與人權委員會主席思考特·瑞德(Scott Reid)先生在發言中首先提出了目前世界上人數最多、遭受迫害最嚴重的信仰團體案例。

瑞德先生:“第一個需要在這次國會會議提出的是,自2000年以來,法輪功(團體)遭受了中共長達10多年的信仰迫害。”

論壇對中東、緬甸等國家的基督教及天主教人士長期遭受的信仰歧視及迫害的案例也給與了關注。並現場回答受迫害團體代表的提問。

瑞德先生強調宗教信仰自由是人與生俱來的權利。

瑞德先生:“人們在宗教中有出生的權利、有避免遭受迫害的權利,也有離開宗教的自由。剛才提到的法輪功修煉者,發現了珍貴的信仰價值,喚醒了他們的良知。這是他們的權利。每個人都有維護自己良知的自由。加拿大理應該維護這一國際人權。”

本次論壇的發起人-國會議員大衛·安德斯先生指出,在幫助人們獲得基本人權方面,加拿大會繼續在國際社會發揮主導作用。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