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4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臉書反控雅虎 侵犯10項專利

雅虎上個月控告臉書侵犯10項專利,包括網路行銷手法和系統,開啟了社群媒體科技公司的第一場訴訟戰爭。臉書最近也反控雅虎侵犯10項專利。由於臉書計劃首次公開募股,市值上看1千億美元。專利訴訟案可能對臉書的業務造成重大打擊。

2.歐元區PPI通脹 連5月趨緩

歐元區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升3.6%,連續5個月減緩。原因是德國、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年度成本漲勢趨緩。歐洲推出更嚴苛的緊縮政策,抑制了消費者需求,也引發愛爾蘭到西班牙等國的經濟衰退,歐洲企業飽受削減成本的壓力。

3.西班牙負債 今年增至GDP 78%

西班牙為了支持國內金融體系,推出一連串信用措施,協助地方政府償債,導致今年負債佔國內生產毛額的比例,由去年的68.5%跳升到78.5%。另一方面,為了將赤字控制在國內生產毛額的5.3%以內,今年的預算大幅減少270億歐元,可能傷害到經濟成長和金融市場的地位。

4.SanDisk調降財測

閃存晶片廠商SanDisk Corp調降財測,公司表示,由於市場需求低於預期及晶片價格下滑,因此第一季營運展望不樂觀。SanDisk預期第一季營收降為12億美元,低於早先預期的13億到13.5億美元。

5.澳2月外貿意外出現赤字

澳大利亞統計局發佈統計指出,2月進出口同較1月衰退,使得2月出現4.8億澳元,相當於4.93億美元的貿易赤字。出乎市場預料之外。出口衰退項目包括煤炭、煤磚、焦煤,合計減少16%﹔羊毛及羊皮衰退21%,谷物則減少11%。

6.FOMC:無必要再推寬鬆措施

根據聯邦儲備局發佈最新開會記錄,幾名官員指出,目前經濟沒有惡化的跡象,因此再度增加貨幣刺激經濟的急迫性已經降低,除非美國經濟擴張非常緩慢,或是物價上漲速度比2%目標還慢,聯邦儲備局才會延後擴大寬鬆貨幣規模的時間。如果經濟喪失動能或是通貨膨脹有低於2%的可能,才有再度推出刺激措施的必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