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初選 共和黨或攤牌 奧巴馬始介入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美國共和黨競選轉向了賓夕法尼亞州的初選,這可能是共和黨領頭羊羅姆尼與對手桑托勒姆的最後攤牌了。而現任總統奧巴馬趁這個當口兒,更熱切的介入到這場戰鬥中來,好為11月的大選鋪路。

羅姆尼正希望在賓州對桑托勒姆重拳出擊,因為此時羅姆尼正急於集中精力挑戰奧巴馬。羅姆尼競選團隊和支持者將把大批資源投在賓州,決心阻止桑托勒姆獲勝。

羅姆尼週二再奪下華盛頓特區、馬里蘭州和威斯康辛州三場初選後,獲得共和黨提名似乎已是十拿九穩了。但桑托勒姆拒絕退選的呼聲,並承諾要在家鄉賓州獲勝。

要贏得黨內提名,羅姆尼需要贏得剩下黨代表票的42%,而桑托勒姆還需要贏得74%。

不過桑托勒姆的要求越來越不是贏得提名了,而是要在賓州證明自己正確。隨著他阻止羅姆尼獲得提名的希望變得渺茫,他現在必須要考慮怎樣來結束自己在這場最長也可能最艱苦的共和黨提名站中的角色了。

就在這個當口上,奧巴馬不但把目光瞄準了共和黨的賓州初選,而且開始籌劃總統大選中在這個戰場州的藍圖。

奧巴馬團隊稱羅姆尼敵視製造業,說他在擔任馬薩諸塞州州長和風險投資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首席執行官期間,無視汽車業工人,扼殺了製造業的就業機會。

奧巴馬團隊還說,他們已經在賓州忙著和一個個選民接觸了,當晚他們就要在賓州開第14個競選辦公室。

而羅姆尼未來幾週的競選策略也變得很清晰了。在競選演說中,他將把目光更加集中到奧巴馬身上。羅姆尼最新的競選網絡視頻也就汽油價格和能源政策,直接對陣奧巴馬。

上週公布的昆尼皮亞克大學一份民調顯示,假設在大選中奧巴馬與羅姆尼對決,奧巴馬獲得45%的支持率,以微弱優勢領先於羅姆尼的42%。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