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政法委撐腰 山東村霸強佔地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國山東萊州平裡店鎮石柱欄村村長張玉璽近日向本臺記者投訴,村裡的兩個村霸有政法委在背後撐腰,強佔村裡170多畝土地,全村500多人至今沒有土地耕作。村民們表示,村民只要去上訪就會被拘留。

石柱欄村村長張玉璽的投訴材料稱,村裡25年來出生的孩子和過門的媳婦500多人至今都沒有分到土地,村民上訪多年得不到解決。張玉璽表示,他為村民維權上訪、打官司要求反還土地遭到打擊報復。

張玉璽:「我們村裡的地一共是170多畝佔了四年多了,屬於非法搶佔公共財產,2010年分地分不了,政府干預保護這兩個村霸,他們後面有幕後操縱者,他們的後臺,據他們說甚麼政法委的啦,鐵哥們親戚啦這關係,現在政府打壓我,因為我是老上訪戶的人。」

據了解,2010年10月法院判決,侵佔土地的張福新返還村委會57.97畝土地,至今未執行,對共同被告鄒金海侵佔58.8畝土地返還的訴求,至今法院不立案。

村民郭女士:「俺的地二畝二就剩了一畝三了,有的現在生活都的沒有地,一戶一戶都沒地,現在老百姓基本上從26歲以下的都沒地。到北京(上訪)他們把我們捉起來拘留,到北京就五六趟,其中就有我,關了五天,他們也不給居留證,2010年9月3號到9月8號。」

村民張女士:「沒有甚麼賠償,我兒子現在都沒有土地種,我家是四口家還有三畝地,不夠生活,不是開人大會的時候,嚇唬我們不允許上訪,他們就是挨家挨戶嚇唬,你們上訪的話就拘留。」

張玉璽還舉報鎮政府自08年起強佔村委公章,目的就是剝奪村民自治權。據了解,平裡店鎮有60個行政村委會的公章全部被鎮政府強制保管。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