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假錯案製造商 政法委形同文革小組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國的冤假錯案有多少?單從進京上訪的人潮就可略知一二了。中共政法委一手攬公、檢、法三大部門,搜證、抓人、判刑一條龍的生產線,連周永康都毫不避諱地說:「黨委政法委書記姓黨」。中國文革史專家表示,政法委就形同當年的中央文革小組。

王、薄事件持續蔓延,一路燒到周永康所領導的政法委,也掀起了一場民間對政法委濫用權力的討伐。

美國民主大學執行主任汪北稷認為,政法委是中共國家機器,執行罪惡的首腦。

民主大學執行主任汪北稷:「 正如薄熙來在3月9號說過的,政法這個部門領導下,公安、國安、紀檢、司法,一條龍,冤假錯案 一條龍,來做的重慶打黑,實際上薄熙來在這種辯解之中,無意中把這種政法委領導下的, 冤假錯案 一條龍的生產線,曝露給全世界了。」

旅美的中國文革史專家宋永毅表示,政法委的存在,與當年的中央文革小組沒兩樣。

中國文革史專家宋永毅:「 中央文革小組說,要抓誰就抓誰。今天的政法委也是這樣,因為今天隨著歴史的進步,中共也要搞出一個貌似三權分立,那麼你有檢察院,你有法院啊,你還有公安機關啊,結果你在這上面有搞了一個政法委,那等於這三個權力都沒有分開嘛,所以這是一個非常莫名奇妙的組織。」

大約二個星期前,中共總理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會上,措詞強硬,指政改不成功,「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重新發生。」當時外界普遍分析,這是對薄熙來「唱紅打黑」的嚴重批評,不過現在看起來,更有可能是直接點名了周永康政法委的濫權腐敗。

中國前籃球國手陳凱:「據我知道他掌握的職位,和他掌握的權力,相當於當時在蘇聯的貝利亞,貝利亞當時在蘇聯的權力是非常大的,他控制所有人的黑材料,他控制所有蘇聯政治人物的黑材料,當時他上臺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當時赫魯曉夫上臺,第一天就把他從蘇聯辦公室拉出去槍斃了。」

目前中共權鬥激烈,尤其在胡錦濤回國後,雙方的較量由互聯網的鬆綁程度就可見一般。接下來胡溫會不會大動作處理周永康,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民主大學執行主任汪北稷:「 貝利亞也有一種死法,卡扎菲也有一種死法,我們將來可以看到如果蘇共的前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去逝,蘇聯人民會懷念他,趙紫陽去逝的時候,人民也在懷念他,所以這個時候很多事情他不需要這麼恐懼,他們都是那麼大年紀的人,他對他所犯的事情,所做的事情應該有個懺悔心,中共這種無神論的控制,它的最高領導都沒有懺悔心,不知道舉頭三尺有神明,所以它做一個最後的反抗,總想保住一點可能的利益,但是多米洛骨牌的倒塌,也是擋不住的。」

戈爾巴喬夫90年代在蘇共政權處於最動盪顛波的時刻,干冒生死,最後促成了蘇聯共產黨解體。如今中國也正面臨著抉擇的十字路口,胡溫會有這樣的勇氣與魄力嗎?

新唐人記者林瀾、蘇湘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