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記錄片電影節 展現不爲人知的中國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第四屆千禧記錄片電影節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揭幕。今年有21位選手的作品入圍,其中6幅作品來自中國。

年輕人抗議伊朗總統大選的假票,從北京清除垃圾,與俄羅斯的疾病和宏都拉斯的貧窮抗爭。這些鮮活而深刻的畫面在即將到來的第四屆千禧記錄片電影節上演。這個得到聯合國支持的電影節,旨在呼籲人們關注聯合國的八項千年發展目標,包括減少貧窮比例、遏制艾滋等。

今年有21位製作人的作品入圍,他們的作品主要是關注現代社會的年輕人所面臨的挑戰。其中有六部電影來自中國。主辦方稱這部分電影為「中國,不爲人知的一面」。

盧伯米爾 千年電影節主席:「我想因爲我出生在一個極權主義國家,我知道在中國要做紀實片很不容易。需要更多的勇氣去堅持。」

這些中國電影覆蓋了不同的地區,反映了中國人所面臨的貧困、污染等等一些通常被官方媒體粉飾遮蓋的問題。

這些中國記錄片不僅僅是電影,不僅僅是藝術,這是民間藝術。我們不光支持影片的質量,也支持導演們的勇氣。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

從4月17日開始的三個星期,電影將對公衆開放。之後後主辦方會宣佈獲獎者。

新唐人記者尼克、盧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