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4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賓州初選 共和黨或攤牌 奧巴馬始介入

羅姆尼正希望在賓州對桑托勒姆重拳出擊,因為此時羅姆尼正急於集中精力挑戰奧巴馬。羅姆尼競選團隊和支持者將把大批資源投在賓州,決心阻止桑托勒姆獲勝。

羅姆尼週二再奪下華盛頓特區、馬里蘭州和威斯康辛州三場初選後,獲得共和黨提名似乎已是十拿九穩了。但桑托勒姆拒絕退選的呼聲,並承諾要在家鄉賓州獲勝。

要贏得黨內提名,羅姆尼需要贏得剩下黨代表票的42%,而桑托勒姆還需要贏得74%。

不過桑托勒姆的要求越來越不是贏得提名了,而是要在賓州證明自己正確。隨著他阻止羅姆尼獲得提名的希望變得渺茫,他現在必須要考慮怎樣來結束自己在這場最長也可能最艱苦的共和黨提名站中的角色了。

就在這個當口上,奧巴馬不但把目光瞄準了共和黨的賓州初選,而且開始籌劃總統大選中在這個戰場州的藍圖。

奧巴馬團隊稱羅姆尼敵視製造業,說他在擔任馬薩諸塞州州長和風險投資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首席執行官期間,無視汽車業工人,扼殺了製造業的就業機會。

奧巴馬團隊還說,他們已經在賓州忙著和一個個選民接觸了,當晚他們就要在賓州開第14個競選辦公室。

而羅姆尼未來幾週的競選策略也變得很清晰了。在競選演說中,他將把目光更加集中到奧巴馬身上。羅姆尼最新的競選網絡視頻也就汽油價格和能源政策,直接對陣奧巴馬。

上週公布的昆尼皮亞克大學一份民調顯示,假設在大選中奧巴馬與羅姆尼對決,奧巴馬獲得45%的支持率,以微弱優勢領先於羅姆尼的42%。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

胡回國“活摘器官”再解禁 點江周死穴

這次微博解禁「活摘器官」不同尋常。周永康在此前利用胡錦濤出訪之際,大力封網抓人,北京市公安局實施所謂的「春風行動」,抓捕了1000多名嫌疑人,16家網站被關閉,新浪和騰迅微博連續3天,暫停評論功能。

而胡錦濤2號回國後,3號新浪騰訊微博評論重新恢復,更為驚奇的是,「活摘器官」如此敏感的字眼,可以同時在國內四大微博門戶新浪、騰訊、網易、搜狐檢索。像是國際調查員形容活摘器官是「這個世界上前所未有的邪惡」;腎移植鼻祖、南京軍區總醫院副院長黎磊石跳樓自殺;以及科技界最有影響力的十大人物之一、美國賓夕法利亞大學教授卡普蘭關於「中共為需求而殺人」的演講;還有新唐人電視台的活摘器官專訪報導,等都可以在微博上正常顯示。

外界認為,對法輪功的迫害及「活摘器官」等血債,是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等江系的死穴,也是胡溫的殺手鐧。

在過去,屏蔽法輪功詞彙曾被死死掌控在江澤民、周永康手中,現在網絡鐵幕被刺破,死穴被點,是否與胡錦濤回國有關,引發外界揣測。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表示,這只能說明中共高層的鬥爭還是很激烈。

章天亮認為,胡錦濤現在還沒有把周永康拿下,並不是說胡錦濤的實力不夠,而是在等待江澤民死,或者是周永康陣營裡面的人全都暴露出來。

章天亮:「中共高層的政治鬥爭不是我們想像的,今天早晨做個決定,明天就開始做的,一般來講是要等一個月以上的。毛澤東當時搞引蛇出洞的時候,他當時是五月份的時候讓知識分子去批評,然後六月份時開始收;王立軍這個事情也是,他是2月6號7號時候進的美領館,3月15日才把他拿下來;周永康其實是同樣的問題,薄熙來3月15號下去之後的話,對於胡溫來講他肯定要等,我估計至少得等一個月的時間,都是給大家充分表演的時候,所以你會看到像李長春、像劉淇就跳出來了,一旦下了決心的話,我估計四月底,而且李克強本來四月份是要訪問日本也取消了,所以我感覺呢四月份有可能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但是很有可能是再往後錯一些。」

章天亮認為,十八大即將召開,胡溫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等待,必須在此之前清洗完江系的人馬,才能保證自己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嵐山採訪報導。

---

有政法委撐腰 山東村霸強佔地

石柱欄村村長張玉璽的投訴材料稱,村裡25年來出生的孩子和過門的媳婦500多人至今都沒有分到土地,村民上訪多年得不到解決。張玉璽表示,他為村民維權上訪、打官司要求返還土地遭到打擊報復。

張玉璽:我們村裡的地一共是170多畝佔了四年多了,屬於非法搶佔公共財產,2010年分地分不了,政府干預保護這兩個村霸,他們後面有幕後操縱者,他們的後台,據他們說甚麼政法委的啦,鐵哥們親戚啦這關係,現在政府打壓我 ,因為我是老上訪戶的人。

據了解,2010年10月法院判決,侵佔土地的張福新返還村委會57.97畝土地,至今未執行,對共同被告鄒金海侵占58.8畝土地返還的訴求,至今法院不立案。

村民郭女士:俺的地二畝二就剩了一畝三了,有的現在生活都的沒有地,一戶一戶都沒地,現在老百姓基本上從26歲以下的都沒地。到北京(上訪)他們把我們捉起來拘留,到北京就五六趟,其中就有我,關了五天,他們也不給拘留證,2010年9月3號到9月8號。

村民張女士:沒有甚麼賠償,我兒子現在都沒有土地種,我家是四口家還有三畝地,不夠生活,不是開人大會的時候,嚇唬我們不允許上訪,他們就是挨家挨戶嚇唬,你們上訪的話就拘留。

張玉璽還舉報鎮政府自08年起強占村委公章,目的就是剝奪村民自治權。據了解,平里店鎮有60個行政村委會的公章全部被鎮政府強制保管。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 採訪報導。

---

港支聯會清明祭六四死難者

今年是六四23周年,4月4號清明節這天,支聯會在尖沙咀鐘樓旁舉行獻花活動。他們豎起"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紀念碑,並擺設展板介紹八九民運和六四等事件。多個泛民主派政黨及其議員辦事處、大專院校學生會等都派出代表前來獻花。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不會寄望於任何領導人憑良心平反六四,只有人民的力量才能實現民主。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相信的是我們群眾的力量,我們相信的是國內的同胞,香港的同胞會為中國民主堅持到底。

不少市民擔憂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上台後,將會打壓六四悼念活動並收窄言論自由空間。李卓人相信,今年參加六四燭光晚會的人數會較往年大幅增加。他並宣佈今年六四燭光晚會的主題。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勿忘六四,傳真相,民主潮流不可擋。

當天下午,支聯會還舉行座談會,邀請大學教授、獨立媒體及網絡觀察人士等,和市民一起探討中國內地基層人大選舉的啟示。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道。

---

艾未未曬隱私「反監控」評:對比中共

艾未未3號告訴媒體,他在家裡裝了4個網路鏡頭,公開自己的生活。1年前的這一天他在北京機場被地方當局帶走,秘密關押了81天。目前,當局在他家門口附近範圍,裝了15台攝像機。包括他的電話、電腦等一切都監視、出門受到跟蹤。

因此,艾未未在床頭和電腦桌上方等4處,裝置攝影機,在網上可以隨時看到他的生活狀態。艾未未表示,這種公開和透明對他來說不是問題。「希望他方(當局)也能展現一些透明度。」

北京律師江天勇:「正如同以前他拍了一些裸體照一樣;他在將自己的這種作法與當局進行一個強烈的對比。他以自己的行為向當局挑戰,你(當局)甚麼都見不得人;而我們這些你們整天盯著的人,其實我們一切都可以公之於眾。實際上他在表達自己對當局的不滿。」

江天勇認為,民眾通過這些人的遭遇,可以知道這種客觀事實的存在。實際上,民眾的生命財產都沒有任何保障。

北京律師江天勇:「不僅是普通的人,包括這藝術家、律師,也包括作為當局一份子的這些官員們,他們自己也沒有任何安全可言、沒有任何保障。人們應該瞭解這個現狀,才有可能改變這個現狀。」

艾未未去年6月獲釋,他一年的取保候審期,應該在6月22號結束。據法新社報導,艾未未準備在今年秋季在美國華盛頓舉行藝術展覽。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

特務監控 中共鎮壓法輪功重要一環

4月3號,日本《產經新聞》採訪報道了《中國間諜活動歷史辭典》一書的兩位作者之一,前英國保守黨議員韋斯特。該書將于4月25日出版。

韋斯特表示,中國間諜與歐美不同,不急於短期成果,而是重視構築長期性的間諜網。目前中國已在瑞典、德國、美國、印度、澳大利亞的華人社區建立起了相對完備的間諜據點。

香港居民朱克明是第一個起訴江澤民的人。江集團爲了報復,利用特務偵測他的住處。

朱克明:「它是靠特務來偵探,根據我的手機定位。他先把我住處旁邊的路燈打破,讓附近黑起來,然後夜裡11點,20幾個人跳進我家裡,給我們抓走的。」

朱克明說,他從2005年出獄以來,一直受到特務的跟蹤監控。

朱克明:「 不論我在香港還是印尼,都有特務跟蹤監控。比如我在香港,大家在遊行的時候,他就偷偷的拍照錄像。然後在海關,他設卡,有照片登記,有紀錄,就抓起來。香港一個月抓30名學員。」

朱克明指出,江集團動用龐大人力、物力和財力來維持對法輪功的迫害。

朱克明:「這個錢是非常非常驚人的,幾個人常年去監控一個人,成千上萬人,他得僱多少人?他得租房子,買設備,發工資獎金,還和政法聯繫起來,都給錢。從我被抓到現在,一直被他們監控著,而且我被判刑,我們小夥子被打死,都是因爲特務監控達到的目地。」

朱克明表示,中國間諜比其它國家間諜更隱密,更卑鄙,更不講人性道德,從事偵測工作時,從不考慮當事人是否有生命危險。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劉惠采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