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繼續鉗制輿論 知名網友反擊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軍車進京,北京出事」, 短短一條傳言引起了中共當局對互聯網嚴厲的處罰行動,但網友們發明代稱巧妙規避當局對網絡輿論的封堵,而不少知名人士也開始發聲譴責當局。請看雪莉的報導。

如果你在新浪微博搜索「周永康」「薄熙來」「王力軍」,還會得到「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的結果。看來,微博的評論功能雖然恢復了,但當局對敏感信息的管制並沒有放鬆。

 

中國知名投資者王功權在其微博中寫道:「我敢打賭,你們有膽關閉所有的微博,甚至是互聯網......你們這些不當行爲的後果就是你們在逐漸喪失信譽。你們將注定失敗。」

 

江蘇衛視主持人孟非在微博中說:「在我的觀念中再卑微的自由都不應來自恩賜。隨時會被剝奪的東西,我不稀罕。」

這兩條帖子隨即被被刪除了。面對當局的封堵,智慧得網民們發明瞭「康師傅」、「天線寶寶」、」不厚」、「速食麵」這樣的代稱,以躲開敏感詞的絞殺。

 

有網友嘲諷道:「偏偏在胡主周遊列國時,『純瘋』行動讓警察和媒體瘋起來,背後是康師傅和春藥在發狂......令我不禁想起一句家鄉話:老貓沒在家,耗子上屋靶(爬)。」

   

網絡評論員邢天行評論道:「謠言和謊言絕不同,不然祖宗不會發明兩個詞。謊言是徹頭徹尾的假話,而謠言,則是未經可靠來源證實的訊息傳言。

謊言是語言中的權貴,屬權貴所有。謠言是語言中的流民,受民衆關愛。」

古人云:謠言止於智者。而在當今中國,絕對是:謠言生於智者。

 

新唐人記者雪莉、林雪晴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