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阿嬤雨天守家 不願郝承諾淪空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5日訊】鏡頭轉到文林苑現場。多天來的抗爭, 昨天晚間開始下起大雨,王家阿嬤依然苦守著殘破的家,不斷地跟來訪者訴說遭遇。王家人透露,台北市長郝龍斌將派幕僚與王家見面,他們不希望郝市長的承諾淪為空談。

文林苑王家抗爭第九天,天空下起陰雨,王家支持者忙著清掃積水,聲援學生的帳篷依舊在,還有不斷來詢問關心的路人。

文林苑都更受害人 王阿嬤 :「每天都想我們這邊,要回來我們這邊,我不要求什麼,要求它蓋還給我就好了,蓋一棟原本的厝還我就好了」

八十多歲的王阿嬤,即便遇到雨天,也要回來守家。王媽媽透露,台北市府將要派幕僚與王家會面,他們會給市府一個機會。

文林苑都更受害人 王媽媽:「應該會吧,不然事情一直拖下去也不是辦法,一定要有信心有把握,我們一定會戰鬥到底」

北市政府飽受批評,昨天召開首次都更專家會議,結果是建議內政部對都更條例是否違憲提請釋憲。對此,都更盟成員說。

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 成員 陳虹穎:「釋憲這件事情是北市府自己就可以做的事,為什麼北市府現在還要把這個包丟回去給中央政府,這個我們不懂」

另外,針對周刊爆料,前北市府顧問黃博怡曾被文林苑都更建商樂揚聘任為獨立董事,疑有官商勾結。台北市政風處今天承諾,將對黃博怡啟動調查,並不排除停聘。

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 成員 陳虹穎:「其實關鍵點根本也不只是在黃博怡而已,就我們自己知道,樂揚裡面的高層,類似負責人,或其它案子的員工,其實是跟台北市議會裡面某些議員有關係的,有直接關係」

批評官方欠外界太多交代,都更盟與王家將持續進行司法行動,明天將到立法院參加下會期都更修法的公聽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