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5月調漲?施顏祥:不得不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5日訊】傳出電價最快5月調漲,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5日)上午到立院接受備詢時,立委要求說,電費調漲應該延到夏季之後,不過施顏祥說,電價漲是不得不做的決定,只是每延後一個月,台電就要虧損100億,因此無法延到夏季過後再調漲電價。

油價飆漲,電價也跟著蠢蠢欲動,最多漲到2成,經濟部長施顏祥到立法院備詢,立委輪番上陣追問。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

「電價調漲可不可以延到夏日電價之後,延期漲,不要同時漲,漲上加漲,這老百姓吃不消啊!」

經濟部長 施顏祥:

「我跟委員報告一下,以目前的電價,跟它的成本來算的話,大概,我講大概,假設我們處理這事情往後延一個月的話,一個月台電的虧損就多100億,大概,大概,我講大概數字,假設時間拉的越長越久,相對整個政府的變相的補貼是不利的。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強調說,這是不得不處理的。」

坦言電費漲價,勢在必行,等召開電價諮詢委員會後,對外公告一個月,就會實施,至於油價漲,向來被外界詬病的中油員工福利制度,以及人事結構,再度成為關注焦點。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中油用人的趨勢,是在減少中還是增加中?」

中油總經理 林茂文:

「一百年有增加。(今年)獎金四十八億,這個部分是估列而已,還沒有經過正式我們的審查會,不能決定的,只是暫時估列。」

承諾檢討人事成本,但油電雙漲直接影響物價指數上升,民眾觀感,恐怕不能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