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博鰲行遭矮化 立委要求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6日訊】繼續來看到,兩岸互動。針對準副總統吳敦義日前的博鰲行,民進黨立委今天拿出博鰲論壇資料,質疑吳敦義對於中共把中華民國,寫為「中國台灣」,卻不見抗議。立委要求吳敦義出面向國人說明,還進一步質疑,這樣的兩岸態度,是不是馬總統520就職前的序曲。

準副總統吳敦義的博鰲行被指遭矮化,民進黨立委說,博鰲論壇的「亞洲競爭力2012年度報告」,通篇皆以中國台灣、China's Taiwan稱呼台灣。立委批評,中共頻頻給台灣穿小鞋,吳敦義卻不吭聲。

民進黨團書記長 陳亭妃:「在前面我們的國賓車證被拿掉了,我們的所有成員被講為台灣地區,你們都悶不吭聲,但是在會議資料裡面,所顯示的全部都是中國台灣,吳敦義,你默 認了中國台灣,你默認了一國兩區, 那麼是不是等於五二0,馬英九就職宣言的時候,可能終極統一就跑出來了」

立委說,吳敦義不抗議,就是默許中共矮化台灣,更憂心,這會不會是馬總統就職前,中共安排的序曲。

民進黨立委 林佳龍:「回來之後,他應該跟國人很清楚的來報告,他此行,包括提什麼16個字,三個要件,到底,如果他是代表馬總統的一個特使,類似於代表的話,那談了些甚麼,會不會影響未來馬總統五二0就職演說」

吳胡會的「一國兩區」說,爭議未息,博鰲論壇的「中國台灣」又引起反彈,立委要求政府拿出態度說清楚,給民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