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憂債自殺 雅典爆激烈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6日訊】希臘之前傳出有退休人員,因為經濟壓力而自殺,週四(5日)數百位希臘人聚集在雅典的憲法廣場,聲援,因為歐債造成的希臘緊縮政策問題,而憂心自殺的老人。

週三(4月4日)這名靠領養老金過日子的77歲希臘退休藥劑師克里斯托拉斯(Dimitris Christoulas),在表示他因經濟問題迫使他走上絕路之後,就在希臘國會外舉槍朝頭部射擊。他在遺書中說,寧可死去也不要在垃圾堆覓食。

這起自殺事件立即成為緊縮措施造成人民痛苦的象徵,並被反對預算減縮的人士藉題發揮;預算減縮是出於希臘國際債權人的要求。

這起自殺事件因為大動視聽和具象徵性,激起希臘百姓的強烈同情心。民眾發起抗議遊行,並在克里斯托拉斯的自殺地點設立臨時祭壇,抗議群眾在此堆放花圈、蠟蠋及鮮花以表對他的尊敬。

一位參與祭典的女性民眾說:「這是多麼悲哀的情景!在這裡讓我們想到這位老人的生活變得如此艱難,而導致他自殺。我們對此都感到震驚,我們不應該被迫到這種困境;或許對一般的希臘人民而言,這將會引起共鳴,特別是那些退休的希臘人,這對他們來說是無法生活的。」

另一位參與祭典的男性民眾說:「這是(緊縮政策)衝擊的結果,群眾認為若政府繼續執行這個政策,像這樣的自殺事件將會越來越多。」

隨著人民納稅因緊縮政策的實施而增加,但社會服利、養老金及薪水卻相對的大幅減少,在希臘這種困境只會越來越嚴重。

這個國家已經歷經五年的經濟不景氣困境,全民平均失業率達20%,然而對25歲到35歲的年輕人而言,他們的失業率卻高達50%。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