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幽靈船漂流一年多 美砲擊炸沉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美國海岸警衛隊出於海上航行安全和防止環境污染的考量,星期四, 以砲火擊沉了一艘去年日本大海嘯過後漂流到美國的廢棄漁船。

這艘被媒體為“鬼船”的日本漁船是在去年日本大地震之後,被海嘯從北海道捲走的。漁船就在沒有動力的狀況下,在海上漂流一年多,最後往東漂流到北美海岸。

美國海岸警衛隊將這艘船拖到離岸兩百公里的地方,然後用25厘米的加農砲炸沉,併進行後續清理工作。

原本加拿大一家船公司有意搶救,但因為漁船狀況太差而宣告放棄。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漁船公司老闆卡德沃勒(WALTER CADWALLER):“不知怎的,漁船內的油箱破了一個大洞,船上到處都是燃油和重油。”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認為,要防止這艘船燃油造成隱患,最好的辦法就是擊沉它。

根據日本政府的估計,311海嘯產生的500萬噸垃圾,其中七成會沉入日本附近的海底,剩下的三成大約150萬噸的垃圾,會往東漂流到北美海岸。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