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醜聞纏身 意大利政黨領袖辭職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意大利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領袖波西(Umberto Bossi)星期四(4月5日)因為遭到指控挪用黨款裝修別墅還有為子女買名車等問題宣佈辭職,結束了30年的政治生涯。波西本人早期就是以批評意大利政治環境的腐敗起家,如今捲入貪污醜聞,也引起國內的熱烈討論。

意大利政黨北方聯盟的創辦人、曾經喊出「北方獨立」的口號、並以煽動性言論和反移民主張著名的波西,在國內的評價也十分兩極。

這次遭到指控挪用黨款裝修自己的別墅、為子女買名車、和家人旅遊,波西本人表示,從未用黨款作為私人花費。

聽到著名政治人物捲入醜聞,羅馬居民梅納格利亞(Andrea Menaglia)表示:「我覺得他(波西)還算「乾淨」啦。坦白說他在政治上很自大,但我覺得他還誠實。我覺得他下臺主要是一種公關的策略,也向他的政黨傳達一個明確的訊息。我不相信他本人有涉入,但我不確定他身邊的人有沒有。」

但也有人認為,波西的下臺證明了意大利政治界貪腐情況的嚴重。

(戴維德Davide Fulcro):「兩天前報紙的頭版寫說『這是一個小偷的國家』,就是這樣。這就是為甚麼意大利現在變成這樣。」

波西早期曾經大力批評意大利政治環境的腐敗,如今貪污醜聞纏身,讓許多民眾大為感嘆。

波西辭職後,前內政部長羅伯託‧馬洛尼(Roberto Maroni)將有可能接替波西擔任領袖,但有評論員指出,波西在黨內的地位過於重要,再加上政黨形象嚴重遭受打擊,北方聯盟的未來恐怕不太樂觀。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