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舉辦研討會 聲援緬甸民主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法國一直關注亞洲國家民主進程。在緬甸上週日議會補選,反對黨領袖昂山素季獲勝首次次進入議會後, 巴黎大區議會於4月5日,舉行了成立聲援昂山素季和緬甸民主團體和研討會,對於未來緬甸進行具體支援進行了討論。

2012年4月5日,在巴黎大區議會舉行了以“選舉之外,法國對緬甸民主的積極支持”為主題的研討會,並在會上宣佈成立聲援昂山素季和緬甸民主的團體。

讓-馬克•布魯雷,巴黎大區議會議員,歐洲生態-綠黨亞洲問題專家:“我們覺得現在才剛剛是一切的起步,昂山素季和她的朋友們進入了緬甸議會,她的議員們已經成為了爭取民主協商的作戰中的一股力量。昂山素季所做的這些對中國是一個啟示。我覺得有很多東西要藉鑑的,這是給他們一個和平、和解的啟示,如果中國要走向民主、和平、福祉,這條路可以避免在未來暴發社會動亂。”

法國參議員讓-萬桑•普拉賽和巴黎大區議會副主席米歇爾•薩邦以及中國團結會主席瑪麗•侯芷明等在會議上發言。他們認為緬甸選舉只是邁向民主的第一步,法國和歐洲應該對這個正在誕生的民主社會給予具體幫助。

旅法緬甸人社團主席廷卓溫:“緬甸人民需要歐洲和美國的外交援助。 中國要尊重人權,在中國和在鄰邦都要尊重人權。”

參加這次會議團體有緬甸消息(Info Birmanie)、法國-昂山素季(France-Aung San Suu Kyi)、國際大赦(Amnesty International)、國際人權聯盟(FIDH)、亞洲國家人權聯盟(Federation des Pays Asiatiques pour les Droits de l』Homme)。

新唐人記者王泓,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