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紐約車展 韓系汽車異軍突起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今天是2012紐約國際車展的第三天,也是首日對公眾開放。對於華人朋友而言,買車還是注重經濟實惠。所以,日本汽車深受華人們的喜愛。但是,這幾年韓國汽車異軍突起,在北美市場成績亮眼。今天我們的紐約國際車展系列報導就來重點看看韓國系汽車。

你們好(韓語問候)。沒錯,我已經來到韓國車的展位了,這裡就是現代汽車的展臺。這幾年韓國汽車也可以說是異軍突起,成績亮眼。無論是設計、性能,安全性等都在接近世界一流汽車品牌。接下來我們來為您介紹一下韓國系汽車。

韓國車曾經走的是日系車的老路,低值低價大量推新款車,結果葬送了大宇和三星。後來,韓國人從中吸取教訓,開始建立起一條獨特的韓國式汽車發展道路。韓國車型摒棄了所謂完全的自主創新,他們大行拿來主義,造型上向歐洲名家取經;技術上,不斷吸納總結,發展出自己的一套。而價格上更是低於日系車,成為世界市場上價格最實惠的主流車型。

起亞汽車副總裁麥克•斯帕格(Michael Sprague, KIA VP of Marketing):「我們以前是省油、低價汽車品牌,質量不是最好。大約七、八年前,我們意識到,必須要有高質量。所以我們首先加大投入提高質量,我們也推出十年十萬英里保修。讓消費者有信心,我們能保證質量。」

現在在北美市場上,現代和起亞無疑是韓國汽車的代表。這次的車展現代重點推出 Santa fe 新款。

現代汽車副總裁麥克•奧布林 (Michael J. O'Brien, VP of Product Planning and Corporate Planning):「我們現在推出加長的 Santa fe,吸引家庭用戶,那些有兩、三個孩子的家庭,需要多功能,更多空間。」

造型上的突飛猛進配合比較適合的技術,加上低廉的價格,這是韓國車在世界範圍內成功的秘籍。特別是設計得到了很多名家的讚賞,甚至有評論認為,從設計師的角度來看,韓國汽車的設計已經超越了日本。而且,在競爭激烈的北美市場能夠脫穎而出,還仰賴這兩家公司對於市場反饋能夠及時、快速的調整戰略。

現代汽車副總裁麥克•奧布林:「很多客戶喜歡油電混合,但是擔心電池壽命。我們是第一個,也是僅有的提供電池全時保修的,別人沒有的。我們做研究,看是甚麼影響客戶買車,我們一個個去解決。」

再加上優質的售後服務,就不難解釋為甚麼韓系汽車為何能在競爭激烈的北美市場異軍突起了。

起亞汽車副總裁麥克•斯帕格:「我們是在發展中的品牌,今年三月我們的銷售成長30%,售出五萬七千輛車,第一次銷售超過五萬輛。今年銷售比去年同期增長32%。」

當然,我們還是要看到,韓國系汽車和歐美主流大廠還是有很大距離,需要提升的空間依然很大。而且,限於品牌價值和車型的局限,韓國產的豪華車則還處於主流之外。這都是韓國車需要繼續加油的地方。

韓國系車的表現有目共睹,當然,要先趕上歐美主流車系還需要加倍努力。讓我們對韓國汽車的發展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