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十八大 站邊表態成官員必修課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十點新鮮報

1.進十八大 站邊表態成必修課

接下來看中港臺的早報,中共政局是台灣媒體關心的焦點,台灣中央日報報導, 十八大權力核心轉換之際,特別是薄熙來事件對中共政壇形成衝擊,官員紛紛表態,要在「在大是大非上頭腦清醒,在路線原則上立場堅定」,目前積極表態的有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組織部部長李源潮還有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他們都想要爭取機會進入下屆政治局常委,分析說,最近中共官員表態的頻率之高、立場之一致,令外界咋舌,站邊表態成了中共官場的必修課。

2.六四領袖公開信:我們要回家

今天很多媒體報導了,1989年「六四」後流亡海外的王丹、吾爾開希等6名民運領袖,公開呼籲中共當局「順應歷史潮流」,讓他們可以回國看一看。

記得《金融時報》3月份曾報導說,溫家寶在中共高層會議上提出重新評估1989六四事件,引起各界猜測,而清明節時,網上悼念趙紫陽有鬆綁跡象,而前往胡耀邦墳前悼念的人也絡繹不絕,外界認為,這反映了民間要求重新評價八九年「六四事件」的強烈氣氛。

3.河南官犯法 槍頂記者阻報導

來看一則地方官員欺壓民眾的個案,香港明報報導,河南有三名記者日前到漯河市採訪違章別墅群期間,一名年輕區房管副局長,居然掏出手槍頂著記者頭部,威脅不准報導,更毆打強迫記者簽保證書。有消息指出,這位元掏槍的副局長的父親,是當地紀檢的高層。引起了爭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