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要「防暗流」 專家評指周永康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中共《解放軍報》4月6號發表文章,指要貫徹「胡錦濤講話」,「不為暗流所動」。中共十八大在即,胡溫和江派周永康惡鬥愈發激烈,連中共官員目前也在各自站隊表態。究竟《解放軍報》指的「暗流」是甚麼?專家分析,「暗流」暗示黨內周永康一派與胡溫不一致的聲音,同時也指黨外對民主的呼聲。

《解放軍報》4月6號在頭版刊發評論員文章《把穩中求進的要求落到實處》,強調貫徹胡錦濤講話,切實做到「不為噪音所擾,不為流言所惑,不為暗流所動。」

此一表態與此前三大軍頭表示效忠胡錦濤一脈相承,外界分析認為,這代表了軍方的態度。

而對於北京的政變傳聞,胡溫與周永康江系內鬥正酣,周永康利用胡錦濤出國期間種種的反撲跡象,中國問題研究學者高光俊分析,軍報表態緊跟胡錦濤的「防暗流」,與當前局勢息息相關。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高光俊:「胡溫跟江派的勢力現在鬥爭是非常非常激烈的,我們從互聯網的監控或者抓人,或者是各個報社的言論,特別是北京日報完全不一樣的,發表的評論文章,所以目前中國政局確實很詭秘,從重慶市公安局人選也能看出很明顯。」

高光俊認為,無論是「噪音」或「暗流」,既指黨內周永康一派,又指黨外對民主的呼聲。

高光俊:「我想它發表的噪音啊、暗流啊,一方面是指中共黨內跟胡溫的觀點,作為黨中央的觀點,所謂黨中央的觀點不一致的這種觀點,周永康或者以他為代表的這部分人物,但另外一種噪音和暗流,我相信它指的是傳到黨內,卻要求民主自由的這種噪音。」

不只是軍隊紛紛表態要「聽從胡錦濤指揮」,「入常」呼聲最高的三熱門,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以及中共組織部長李源潮都先後表態,要「在大是大非上頭腦清楚」、「不被噪意所干擾」、「在穩中求進」等。

中共在十八大前氣氛詭異多變,有評論說,現在胡錦濤極力在「黨內維穩」,試圖「消除噪音」,但掩蓋不了中共內鬥已經到了水火不容、凸顯顯黨內大亂的現實。

新唐人記者嵐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