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舉辦研討會 聲援緬甸民主進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7日訊】法國持續關注當前亞洲國家的民主進程,且在4月1號緬甸國會補選,確定由翁山蘇姬率領的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大獲全勝後,選在巴黎大區國會,成立聲援翁山蘇姬和緬甸民主團體暨研討會,會議主要針對未來緬甸的可能走向,進行了具體支援的討論。

2012年4月5日,在巴黎大區國會舉行了以「選舉之外,法國對緬甸民主的積極支持」為主題的研討會,並在會上宣布成立聲援翁山蘇姬和緬甸民主的團體。

歐洲生態及綠黨亞洲部主席、巴黎大區國會議員尚馬克.布魯雷(Jean-Marc Brule):「我們覺得現在只是第一步,翁山蘇姬和她的朋友們進入了緬甸國會,她的議員們正式成為爭取民主的一股力量。翁山蘇姬所做的這些對中國(北京當局)是一個啟示。我覺得有很多東西是可以藉鑑的,這是一個和平、和解的啟示。如果中國(北京當局)要追求民主、和平、福祉,這條路可以避免在未來社會中,暴發動亂。」

法國參議員尚萬桑.普拉賽和巴黎大區國會副主席米歇爾.薩邦以及中國團結會主席瑪麗.侯芷明等也在會議上發言。他們認為緬甸這次的補選只是邁向民主的第一步,法國和歐洲應該給予這個即將走向民主的社會給予具體幫助。

旅法緬甸人社團主席廷卓溫:「緬甸人民需要歐洲和美國的外交援助。中國(北京當局)應該尊重人權,以及其鄰邦都應該尊重人權。」

參加這次會議團體還有緬甸消息(Info Birmanie)、法國–翁山蘇姬(France–Aung San Suu Kyi)、國際大赦(Amnesty International)、國際人權聯盟(FIDH)、亞洲國家人權聯盟(FPADH)。

新唐人記者 王泓 藍溪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