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新唐人電視台文化之夜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34)新唐人電視台文化之夜:東方文化元素驚艷北美最大花卉展。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我們今天有許多內容和大家分享。先來關注在法國舉辦的「真善忍國際美展」,然後去加拿大感受新唐人電視台文化之夜的現場熱絡氣氛,還有加州聖荷西市舉辦的千人體操競賽;台灣「農機製造公會」理事長吳軍港研發的設備一年可以節省500萬,更讓人驚訝的是這麼有成就的一個人,卻是小學沒畢業;台灣新竹的一所小學校開闢菜園種植有機菜,每個星期有兩天為學生們準備有機午餐。

「真善忍美展」法國波爾多呼喚良知

令人嘆為觀止的真善忍國際美展已在世界200多個城市展出,給人類帶來了正統藝術的輝煌,今天讓我們跟隨他世界巡迴的足跡去法國波爾多看看。

「亞洲藝術周」中的藝術與文化 (1)

第15屆紐約亞洲藝術周3月26日華麗謝幕,總成交額達到1.4億美元。在9天的藝術周裡,17家博物館和眾多文化機構舉辦了一系列與亞洲藝術相關的活動,33家畫廊免費對公眾開放。在以後的節目中,我們將帶領大家領略亞洲各國藝術品的風格與歷史價值。

默默貢獻受肯定 舊金山僑領獲獎

在美國,很多事業有成的華人企業家成功後,不忘回報社區,默默付出。這些努力受到社區的高度肯定。舊金山僑社著名的華人企業家邵以強先生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中華文化點亮北美最大家居園藝展

第16屆加拿大花卉展首次與全國家居展聯袂展出,成為北美最大的家居園藝活動,而這次展覽也是第一次引入東方文化元素。下面,我們跟隨記者黃安琪,去感受一下新唐人電視台文化之夜的現場氣氛。

聖荷西年度體操賽 引千人參加

名為「火焰精神」的體操競賽,近日在加州聖荷西市隆重舉行。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1200多名體操愛好者們參加了這次為期三天的比賽,來聽聽他們的夢想和辛苦付出。

小將譚雅婷 盼奧運射金

2012倫敦奧運即將在7月28日開幕,在台灣的參賽選手中,有一位年僅18歲的高中三年級的射箭好手譚雅婷。她在今年三月初獲選為2012年奧運國家隊,成為年紀最輕的國手。

農機天才開發節能粗糠爐 獨步全球

台灣的電子製造世界聞名,其實台灣的農機技術也很棒。住在宜蘭的吳軍港自創的粗糠爐乾穀機,能用粗糠代替石油當燃料,不但節省能源,也讓粗糠產生經濟價值;這項技術在目前仍然是獨步全球。

校園變菜園 合興國小成功實行有機餐

相較於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問題,新竹縣和興國小的學生們顯得幸福多了。學校每星期有兩天提供完全有機午餐,還在小小的校園內開闢菜園,真正落實校園有機種植課程。

紐約名醫談華人乙肝誤區

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認識乙肝,紐約法拉盛肝膽腸胃專科醫師陳勝,經常在社區辦講座,幫助人們走出乙肝防治誤區。一起來聽一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