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氣團購美食 卡裡卡裡香酥脆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35)台灣府城有名的傳統美食很多,其中一家卡裡卡裡香酥脆,研發出19種口味,有鹹有甜,已經成為網路上高人氣的團購美食。老闆說,不讓傳統特色美食被遺忘,是他努力開發卡裡卡裡新口味的動力。

店員:「試吃不用錢。」

顧客:「超好吃的!超好吃的!」

甚麼點心吃起來喀滋喀滋作響,吸引這麼多民眾排隊,原來是古早味點心卡裡卡裡。

卡裡卡裡業者王綻彥:「台灣古早味的東西都被西方食品替代了,我不想讓古早味的東西給不見了,就是被西方食品吞噬,就花費一年多時間去研發出19種口味。」

王老闆創業的故事,要從夫婦倆到菜市場說起,過去曾經買到工廠生產、過期的卡裡卡裡,要確保吃的安心,他們決定自己找原料,還開發出19種口味沾粉,成功改良古早味小點心。

店員:「鹹味是雞汁椒鹽跟五味飄香,這兩種粉是外面買不到的口味。」

小妹妹:「喜歡吃這個(紫色)。」

顧客:「我喜歡吃糖粉口味,全部口味滿多的。」

老闆透露,要炸出好吃的卡裡卡裡,除了精選用油,現點現炸,掌握火侯,很重要。

顧客:「平常在大賣場或超市,看到別家的卡裡卡裡顏色都比較暗,這裡現炸的,吃起來比較放心,而且口味也滿多的。」

從這位阿嬤每個禮拜都固定來這幫孫子買零嘴就知道,讓顧客吃得安心,才是老闆經營不敗的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林宏觀台灣臺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