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加移民部長:聯邦退28萬技術移民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35)加拿大聯邦保守黨作為多數黨政府發佈的第一份財政預算,就大刀闊斧地改革移民政策,包括計劃退回28萬技術移民申請,解決嚴重移民申請積壓問題。

聯邦移民部長康尼指出,為有效減少移民申請積壓問題,移民部計劃退回約28萬技術移民申請,並退還總額近一億三千萬元的申請費,退款程序會在立法後立即啓動,預計今年夏天這筆錢會到申請人手中。

這些都是在2008年2月27日前遞交申請,還沒有被受理的案子。此舉將使技術移民積壓會減少到16萬。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我們要建立一個快捷靈活的移民體系,這個體系能批准一些移民來加國,這些移民登陸前就已經找好工作,或者是年輕移民,他們有加國需要的技能,更容易在加拿大經濟中獲得成功,這就是我們在預算中提出改革的原因。”

康尼透露,被退回的申請者還能重新申請,而他們的選擇將更多樣而快捷。

而聯邦今年會修改技術移民打分制,傾向接納有加拿大工作經驗和語言優勢的年輕人。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我們將改革技術移民評分制度,對技術貿易建立一個專門類別,如機械師、銲接師、建築工人等。”

康尼還透露,今年將出臺更多移民政策,會和加國經濟需求緊密掛鈎,解決勞工短缺問題。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我們的夢想是建立一個體系,世界各地想來加拿大的人,將他們的申請放在這裡,我們對其海外教育及資歷做預先評估,然後正在尋找僱員的僱主,又找不到加拿大人來工作,能夠進入這個系統找出自己想要的人。”

移民部長康尼表示,移民部的目標是在今後一兩年內實現技術移民能在幾個月內完成審批。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