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回溫 女性購屋意願三季來最高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34)台灣的房地產業者認為,由於近期房市回歸理性表現,未來半年內有意進場的民眾比例明顯升高,其中以女性的購屋意願,為三個季度來的最高點。另外,在「購屋意願」和「預算」的綜合性考量下,臺北市、臺中市,還有高雄市,有望明顯增溫。

房市的春燕是否到來,根據2012年第一季宅指數調查,近期有購屋計劃的民眾,北、高兩市明顯上升,臺中持平略漲,新北市及臺南市略有下滑,其中,女性購屋意願佔52.15%,為三季來的最高點。

房屋仲介副總經理劉天仁:「從過去的歷史資料看起來,女性的購屋意願,是整個房市的掀起指標,所以有這樣明顯的數字呈現,我們預期未來的市場是,可以期待的。」

面對房市近整年量縮的急凍期,房價卻沒有下修的跡象,對此,根據調查顯示,52.6%的民眾認為,主因是房價物價高,但薪水沒漲,所以空有需求也買不起;其次18.4%則認為,奢侈稅影響炒作使交易量萎縮。

民眾韓先生:「價格起伏主要是大家比較關心的,說來說去還是在這一塊,其他的方面,如果說從政策上面來講,並沒有太多,沒有太激烈的反應,我的感覺。」

民眾廖小姐:「當然價格也會去考量,但是地段我也覺得很重要。」

3月29日被喻為預售房市的黃金檔期,業者表示,上季破新低的房價滿意度,在近期房市回歸理性表現後,有觸底反彈的勁道,未來2季內進場的民眾,比例將明顯升高,在購屋意願及預算的綜合性考量下,臺北市、臺中市及高雄市,有望明顯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