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家方勵之離世 大陸封鎖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9日訊】來看到今天的透視焦點。因為89年「六四事件」而流亡美國的中國著名民運人士、天體物理學家方勵之,4月6號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突然去世,享年76歲。海外人士紛紛對方勵之的逝世 表示哀悼,並計劃組織大規模紀念活動。但方勵之去世的消息卻被大陸當局嚴密封鎖。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本質邪惡、欠下無數血債,民眾千萬不能對它抱有任何幻想。

根據網友在「推特」上發的「推文」:星期五(6號)早晨,方勵之正準備去學校上課,臨走前咳嗽一聲,倒在書房的椅子上離世。

方勵之曾經擔任「中國科技大學」副校長,是中國最知名的異議人士之一,在1986年的學生運動中,與劉賓雁、王若望一起成為三大領軍人物。 1987年三人被開除黨籍並受到全國性批判。 1989年六四大屠殺之後,方勵之夫婦進入美國大使館避難,一年後才得以離開中國。

對於方勵之的突然離世,海外人士和一些大陸民眾感到震驚,紛紛表達哀悼之情,並準備發起紀念活動。

原「山東大學」教授、「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對《新唐人》表示,方勵之是中國民主運動的領袖,89年的六四運動能夠興起,與方勵之有很大關係。

劉因全還指出,方勵之、劉賓雁和王若望三人作為民主運動的先驅者,都無法再次回到中國大陸,先後帶著遺憾在海外去世,讓人感覺痛心。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 劉因全:「據我所知,這三位老先生都是想回到中國的、都是想回去以後推動中國的民主化的。但是他們都不能實現自己的這種心願,這種最基礎的一種心願很難實現。這是中國一黨專制的這種體制造成的。」

近年來,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曾多次談到要進行政治體制改革,也有消息說,溫家寶曾建議為「六四平反」。

因「六四事件」流亡海外的原「中國政法大學」講師吳仁華:「問題是,像撫卹死難者家屬這些個案、而且比較容易解決的問題、容易表達善意的問題它都沒有去做,那我就更難相信,中共當局它會有所謂的『平反六四』的動作。」

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主席 張健:「只要有這個體制在,無論是誰,無論這個人,包括溫家寶,或者說他心裡也有一絲內疚,也有這種良心的發現,但是我認為都是瞬間的。那麼永恆的東西就是他對這種體制的維護。(對中共)千萬不能抱有任何的幻想。」

與海外不同的是,方勵之去世的消息在大陸遭到全面封鎖,各媒體隻字未提,網民們在網絡上轉發的信息也被當局刪除。

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主席 張健:「現在18大的情況,再加上薄熙來與周永康、王立軍之間這種很曖昧的關聯,在這個關鍵的時候,他們非常害怕。方勵之的影響在國內知識圈裡非常重要,可以說他是一個時代的領軍人物。在這個期間,中共肯定不願意把方勵之先生離世的消息擴散開來。」

方勵之生前是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天體物理學教授,因為在宇宙學和早期宇宙的物理學方面的重要工作,於2010年當選為美國物理學會會士。

新唐人電視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