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過境孟買 在野立委籲重實質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9日訊】接下來關心。馬總統率團訪問非洲,原本要過境杜拜,卻突然轉往印度孟買,成為首位踏上印度領土的我國總統,外交部宣稱這是活路外交的成果,不過民進黨立委,提出批評,認為,政府應該真正重視的是,實質的國際外交關係。

馬總統的非洲行,首度以台灣總統身分過境印度孟買,平面媒體用斗大標題稱讚這是外交重大突破,外交部長楊進添說,這是活路外交的成果,不過民進黨立委,不以為然。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你要印度加個油,點個硃砂,就叫做外交突破嗎?我要告訴你,就算你點滿臉的硃砂,我們不能夠否定掉一個事實,就是我們的外交休克了。」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這樣一個無色無味的雞肋外交,不提也擺。外交休兵,休過頭,現在的一個活路外交,只剩加油。」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我們應該要體諒,真的是整個我們在國際上的一些外交真的是滿艱苦的,總統能夠到孟買去過境的話,其實已經算不容易了。」

不過民進黨立委提醒,政府關注台灣在國際上處處遭到打壓的事實,並沒有因為過境孟買而改善。

民進黨立委 許添財:

「台灣司法機關所開出來的一個證明書,現在印度孟買都不買賬,所以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國際國家形象地位,跟政府國際信任度的一個大的挫敗。」

在野立委呼籲馬總統,要用實際行動帶台灣走出外交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