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紐約國際車展 車的世界人的海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9日訊】剛好碰上復活節,加上天氣又特別的好,紐約人便舉家出動享受週末休閒時光。所以,正在賈維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車展,便成了人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台是這次車展中唯一的一家電視媒體合作單位,也成為車展上一道亮眼的風景。

一進展廳,就看到排成長龍的隊伍在排隊買票。展廳裏,每個車商的展位上都擠滿了人。人們不時地拍照留念,或仔細的流覽介紹說明,或詢問工作人員有關車輛的資訊。人們對車的熱情可見一斑。

不過,人潮最多的還是賓士,寶馬這樣的展位。是呀,這些平時不太有機會接近的豪車,現在,這些車商可是巴不得你來親近親近。人們也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坐進這些平時難得一見的好車裏,過過癮。

這麼多車能同時看到這是入場的觀眾普遍覺得過癮的地方。

車展西方觀眾 亞歷山大:「可以選購任何你想要的車。太棒了。」

車展西方觀眾 費畢安:「非常好,我喜歡看這些好車。很興奮能看更多。」

車展西方觀眾 阿貝德:「好,非常好,好車。」

在車展上我們也看到很多華人朋友。

華人觀眾 苗先生:「第一次在這裡。(感覺怎樣?)很爽。很喜歡。」

華人觀眾 嚴女士:「很喜歡寶馬家那款概念車。」

華人觀眾 何先生:「第一是休閒,第二是看看有什麼新的技術、新的車。」

華人觀眾 王女士:「我想要看到的車都看到了。」

華人普遍鍾情於日系車和歐洲車。

華人觀眾 蔣先生:「我看到一部很實際的 Honda Accord,剛剛看到有一部是概念車,但是那部很好。」

華人觀眾 李先生:「我開 Lexus 的 SUV。」

華人觀眾 蘇珊:「我們家通常開的寶馬車,我覺得開的很穩定,而且你開高速公路的時候開的很快都沒感覺。」

看來美國汽車要想俘獲華人朋友的心還需要好好下一番功夫。當問到他們下一輛想買什麼車時,寶馬、阿斯頓馬丁等這些超級豪車便是首選。

華人觀眾 嚴女士:「寶馬家的那個,白色的。」

華人觀眾 李先生:「如果讓我換一部車,我可能會保持,還是開現在的車種,Lexus(淩志),對。因為 Lexus 座的原因。SUV的話坐的比較高一些。後背會比較舒服一點。」

華人觀眾 萬先生:「剛買了保時捷,還沒到。」

華人觀眾 蘇珊:「如果我買車的話要買什麼車?我要買阿斯頓馬丁。」

在車展一樓大廳的入口處旁,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展位,這裏就是新唐人電視臺的展位。本台從去年推出了一檔專業介紹汽車的節目《車行世界》,深受觀眾喜愛。這次,新唐人電視臺和大紀元時報作為紐約國際車展的華語媒體合作單位,凸顯出西方世界對華人社會的日益關注。而且,本台也為此特別推出了一本專業雜誌:《2012紐約國際車展—新唐人中文汽車專刊》。

美國被稱為車輪子上的國家,車幾乎是人們的離不開工具。一年一度的車展,自然也就成為人們瞭解汽車發展動態,一睹心中的理想車型,而且,還能休閒娛樂的好去處了。這次2012紐約國際車展將於本月16日結束。愛車不愛車的朋友,都可以找個時間去看一看。

新唐人記者 姜光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