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布交換學生 兩軍官能說中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9日訊】台灣跟布吉納法索,兩國之間的交流非常頻繁,其中每年都有布國學生到台灣陸軍官校唸書,這次馬總統到布國訪問,就有兩位陸軍官校畢業的學生,負責維護下榻飯店的安全,他們不但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其中一位更交了一位台灣女友。

布吉納法索軍官 巴艾天:

「8秒鐘、4秒鐘,檢查傘,注意四周,準備著陸。」

一口流利中文,示範起跳傘動作,更是有模有樣,這個布吉納法索的外國人,有個中文名字,叫做巴艾天,去年才剛從台灣的陸軍官校畢業,在台灣念了五年書,到現在依然念念不忘。

布吉納法索軍官 巴艾天:

「(會想念台灣嗎?)會。(想念台灣什麼?)台灣的食物,有一些食物特別喜歡(像什麼?)牛排(還有呢?)還有飲料珍珠奶茶。」

愛台灣的美食,更懷念台灣受訓的點點滴滴,他旁邊這一位,也有個中文名字叫薩文渡,同樣到台灣受訓唸書,還交了台灣女朋友。

布吉納法索軍官 薩文渡:

「三年多。(平常怎麼聯絡?)用電腦,網路(台灣女生跟你們國家的女生哪裡不同?)可能是台灣的女生很喜歡讀書吧。我們這邊的女生,她們比較喜歡結婚,很早就結婚了。」

一個愛上台灣女孩,一個愛上台灣美食,兩位布吉納法索的大男孩,就算回到家鄉,進入中央軍團服役,制服上還是別著從陸軍官校畢業時,拿到的傘兵徽章,藉由他們的故事,拉近台灣跟布吉納法索之間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