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9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疑與王薄串通受罰 溫家寶侍衛長換人

《褔建日報》日前突然刊登溫家寶到褔建視察,由中辦警衛局副局長王慶陪同的消息。然而眾所周知,溫家寶原來的侍衛長是李潤田,他多年來一直擔任中辦警衛局副局長,《褔建日報》的消息一出,顯示李潤田已經去職。

至於李潤田為何突然被撤換?在薄熙來下台時,就不斷有傳言說,王立軍、薄熙來買通了中央警衛局的人,以便得知中南海領導的動向。目前官方沒有公佈調換職位的原因,但外界普遍認為,如果消息沒有錯,那李潤田很有可能就是中南海的洩密者。

另外,《保定日報》的消息表示,解放軍38集團軍軍長最近換將,由第 65軍軍長許林平接替。而38軍原軍長王西欣則改任國防大學副校長。

38軍是解放軍王牌軍,有分析認為,如此大動作換將,顯示胡錦濤要鏟除異己,一手穩拿軍權。

新唐人記者 唐宇 綜合報導

-------

敘提"書面保證"要求 週二停火日恐生變

為了終止敘利亞當局血腥鎮壓民眾的流血局面,聯合國與阿拉伯國家聯盟主導了這項敘利亞和平計劃。但在停火協議日期的最後關頭,敘利亞當局對反對派提出“書面保證”的新要求,導致這次的停火協議可能產生變數。

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敘利亞自由軍聯合司令部發言人星期一出面強調,不會應敘利亞當局要求,向它提供書面保證,但絕對會履行聯合國的4月10日的停火協議。

就在停火期限前,阿薩德加緊對反對派與民眾的鎮壓,幾個城鎮和村莊的暴力衝突激增。伊德利布省的塔夫塔納茲鎮(Taftanaz)遭到敘利亞軍方猛烈砲轟以及狙擊手的四處殺掠,導致成千上萬民眾逃到土耳其等鄰國避難。

住在塔夫塔納茲鎮的老人說:“他們(敘利亞軍隊)燒毀房子,片甲不留,我是個80歲的老人,他們拿槍指著我,威脅要開槍。”

塔夫塔納茲鎮居民:“只因我們爭取自由,就必須為它付出慘痛代價,但是我們還是堅持走在這條路上。這個城鎮已經被毀了,4百到5百間的建築與房屋都被燒毀。”

活動人士說,星期天有將近70人遭到殺害,使的上週末的死亡人數累計到至少180人,其中大部分死者是無辜的民眾。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強烈抨擊阿薩德當局繼續鎮壓平民。他表示,停火的最後期限“不是繼續屠殺的藉口”。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

成都上千居民怒砸高壓變電站工地

受到居民強烈抗議的成都青羊區家園南街高壓變電站,8號淩晨摸黑復工,附近居民發現後群起衝入工地阻止;據網上消息,上千居民推倒部分圍牆,還把磚塊、鋼管和建材全扔進坑裏,並在工地門口拉起橫幅<堅決反對在居民密集地修建110千伏變電站>。

附近董姓居民:「周圍的業主他的那個反應很大嘛,不僅是成都花園的業主,還有就是變電站周圍的那個氣象局(宿舍)的業主全都在鬧」

變電站蓋好後,與最近的居民樓距離還不到10米;居民相當擔心電磁輻射會危害人體健康。

當地李姓房屋仲介:「肯定是反對嘛,但反對他們政府也要修建的嘛] 。

據介紹,按現行《電磁輻射環境保護管理辦法》規定:在規劃限制區域內,不得有民宅等敏感建築物。然而目前該專案周圍包括成都花園,省氣象局宿舍等就有6、7個住宅社區,近5萬人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馨 採訪報導

-------

港府瞞高鐵二期工程 疑涉政治因素

香港公共專業聯盟主席黎廣德指出,近期從港鐵文件中發現,高鐵二期工程全長13公里,是一期工程的一半,按當年撥款造價預計將超過3百多億,令整個高鐵香港段的工程費用達一千多億。但港府當年沒有向立法會遞交有關計劃,只是一味進行所謂的融合,沒有諮詢公眾。

公共專業聯盟主席黎廣德:這樣做的話,是不是因為有政治因素凌駕本土需要呢?這是最大的疑慮。這樣的情況對我們基建投資效益有很大的影響。

公共專業聯盟促請議員跟進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華人觀眾: 中國人都要看神韻

4月8日是神韻在卡爾加里演出的第一天,華人觀眾為神韻所呈現的中國正統文化感到激動。

觀眾 龍先生: 每一個節目都很好,很美。

供應鏈管理人員 王先生 :我覺的這個演出是能夠很真實的反映中國的歷史文化,是一種真實的反映,包括從唐朝最興盛時期直到近代。

註冊會計師 王女士: 在這麼遠的地方可以看到中國那種幾千年的文化的呈現,我覺的心裡面特別的激動,而且覺的很自豪。

而更令他們感到自豪的是神韻演出的舞台效果和展現出的內涵

供應鏈管理人員 王先生: 耳目一新的感覺,無論從舞台,設計還是演員的表演,給我一種心靈上的震撼。

註冊會計師 王女士: 那種氣勢,那種底蘊,還有那種呈現出的中國人的積極,很積極和很開朗。特別是我記得和尚的那出戲,讓我非常的開心。

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希望更多的華人能欣賞到神韻的演出。

觀眾 龍先生: 我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要看這個節目,很美。

供應鏈管理人員 王先生 : 我希望更多的華人能夠看到這個節目,因為我有很多朋友在國內,一直想看,泰國的朋友去香港買票去看,但沒有成功。

註冊會計師 王女士: 我聽到很多的西人對這個(神韻)評價也非常非常的高,所以我在去年的時候就把票訂上了,我想對所有的中國人還有國外的人,我非常希望他們都來看這個演出,來了解中國的歷史,中國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嘉蔓卡爾加里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