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拔黨職 妻涉殺人 政治風暴吹臨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我們先來看看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最新進展,4月10日晚11點,中共官媒報導,鑒于薄熙來的涉嫌嚴重違紀,決定停止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的職務,另外他的妻子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犯罪,已經移送司法機關。分析指出,一場大風暴即將來臨,箭頭明顯指向周永康。

在網路傳了幾個小時後,由外國媒體首先披露薄熙來被停職的消息,新華網和央視終於在4月10日約晚間11點宣佈,中央決定停止薄熙來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

標題打著薄熙來嚴重違紀,立案調查,央視主播以唸乾稿方式宣佈消息,另外一條消息則是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因為涉嫌殺害英商海伍德,被移送司法機關,央視還打出字卡,逐字唸出。

時事評論員文昭:“在中共的官方系統當中,如果某一位高層人物明確的說被立案調查了,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也就是所謂的雙規,與此同時,與其親近的關係人涉嫌到重大的刑事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就是宣佈被逮捕了,也就是表示,這件事情的處裡已經不可逆轉了,朝著一個方向前進,朝著監獄或是斷頭臺的方向前進,不可能再有別的方向。”

文昭認為,薄熙來立案,中央定性,下場可能比陳良宇和陳希同還要慘,而一場大風暴正要來臨。

時事評論員文昭:“ 之前有消息薄熙來周永康合謀想搞掉習近平,薄熙來組織私人武裝,甚至想要結交軍方政變,而且從王立軍到美國領事館以後,薄熙來得了來自中央的通風報信,然後才有七十輛警車圍困美領館的事件,也就是說薄王反目使得王立軍闖館,牽涉到中央的通風報信,從中牽扯到中央一層的利益相關者,中間這裡面的名堂非常大,不會只到薄熙來為止。”

一連串的事件,牽扯出中央一層的利益相關者,也就是薄熙來的後臺,那麼,一場政治風暴又要來臨,下一步將吹向誰,分析說,箭頭明顯指向周永康。

新唐人電視李日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