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先爆薄遭除名 評論指中共勢危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路透社星期二率先發佈消息,指薄熙來已經被暫停中共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職務,並且被立案調查。其後中共新華社也發出官方公布證實了此事。有分析認為,由外媒先爆出消息,證明中共內部已經四分五裂。

繼被撤掉重慶市委書記後,薄熙來再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員會和政治局委員職務,他的妻子也被證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認為,這是預料之中的事情,預計薄熙來將面臨坐牢的下場。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因為現在他妻子已經涉嫌謀殺,至少他要掩蓋這個案子,甚至王立軍害怕薄熙來殺人滅口,所以才做出跑到美領館尋求庇護,這樣看性質非常嚴重,就涉及刑事的問題,一涉及刑事就要坐牢。」

她分析今次是胡溫聯合習近平共同打薄的結果,中共毛派勢力將大大被削弱。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毛派這種極端派失勢,包括周永康這些,肯定失勢,政法委完全是他一手控制,估計他現在也沒有辦法一個人說了算,影響力會減退,在政治立場上比較溫和的這一派影響力會增大。」

對於為何由外媒先爆出消息,中共官方滯後公布,蔡詠梅分析,以往權力鬥爭都是中共主動通報外間才知道,現在消息滿天飛,說明中共內部已經四分五裂。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前幾天網上還打擊造謠、禁止傳播謠言,對很多網絡微博進行處理、處分,但現在這種情況它仍無法制止,就證明第一個就是說對他們內部的約束力已經很微弱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