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蘭三度獲刑 律師大呼法院違法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人權捍衛者鬱金香獎得主,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與丈夫董繼勤在遭警方關押一年後,10號遭法院分別判處兩年八個月及兩年徒刑。辯護律師說,這個判決是錯誤的,因為兩人並沒有犯罪。目前倪玉蘭預計提出上訴。

倪玉蘭與先生董繼勤,去年4月6號遭到北京警方綁架,北京西城法院這個星期二(4月10日)開庭宣判,過程中沒有讓律師上臺辯護,也沒有讓被告自辯,整個庭審前後不超過15分鐘。

辯護律師牟繼源:「整個中間的宣判時間哪,也就10分鐘左右,沒超過15分鐘就算結束,本身這個案子就不應該抓人。」

辯護律師程海則說,不但這個判決是錯誤的,整個庭審過程也有很多違法的地方。

程海律師:「她這個沒有犯罪事實,她沒有罪,你判一天判三個月都是不應該的。(庭審)裡面還有一些程序還是違法的,例如限制旁聽哪、沒有當場送達判決書、沒有聽取她上訴的意見、法庭外面警察也包圍起來、戒嚴,這都是違法。」

倪玉蘭的女兒董璇已將近4個月沒見到父母了,她的旁聽座位被安排在最後面,以致她沒能看清楚母親的臉。

董璇:「媽媽那個情況就是我沒看到她的正臉,我看到她的手已經瘦得皮包骨頭了,然後坐在輪椅上,穿著棉襖,腿上蓋著一個軍大衣」

10號一大早,西城法院外面就出現大批警察戒備,在京的訪民也紛紛趕到法院希望參加旁聽,許多訪民還沒到達法院就遭到警察圍捕拉走,廣東訪民黎容好因為抗議,還遭警察毆打。

據了解,此次是倪玉蘭第3次遭判刑,她在2002年4月,因為拍攝鄰居家遭強拆的情景,遭抓捕,判刑1年,拘禁期間,被打成殘疾。2008年倪玉蘭的家遭強拆,她再度被抓,並遭判刑2年。

新唐人記者梁欣、孫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