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遭撤黨職 妻殺人罪送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1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先來聚焦,上個月,才剛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他的最後兩個重要職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也在今天(11日)被正式停止。這等於宣告,曾經在中國政壇,呼風喚雨的薄熙來,所有職務,確定免除,而且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則是由於涉嫌謀殺,被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中共政局權鬥越來越浮上台面,央視跟新華社宣布,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遭到正式停職。

央視主播:「鑑於薄熙來同志涉嫌嚴重違紀,中央決定,依據「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的有關規定,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調查。也是來自新華社消息,公安機關對海伍德死亡案依法進行複查。」

沒有畫面,只有主播念稿,正式宣告曾掌控遼寧省、商務部與重慶市的中共高官,薄熙來,已經被免除所有職務。

大陸人民日報,則是在週三凌晨零點,發表評論,指王立軍事件是影響惡劣的嚴重政治事件,海伍德命案是嚴重刑案,薄熙來的行為嚴重違反黨的紀律。這篇首先在新華網公布的評論,被看做是中共對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的定調。

新華社另一短訊指,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與兒子薄瓜瓜,與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過去關係良好,後因經濟利益問題產生矛盾。證據顯示海伍德死於他殺,谷開來與薄熙來家的勤務張曉軍涉嫌謀殺,同被移送公安部門偵辦。

西方媒體,包括:《華爾街日報》,《每日電訊報》,《泰晤士報》,以及《金融時報》,都對於薄熙來夫妻遭到調查,進行迅速廣泛的報導。

薄熙來垮台,被外界解讀為中共團派與上海幫勢力內鬥加劇,是否帶動政治改革的形勢,各界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