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指數 150國台灣排名53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1日訊】日前馬總統曾表示,未來要定期公布人民的幸福指數,今天(11日)民進黨立委則是比較全世界幸福指數排名,總共150個國家中,台灣排在第53名,成績並不理想。立委就說,台灣人面臨工時長、房價高、貧富差距大與生活品質惡化的問題,未來民生物資再繼續飆漲的話,民眾的幸福感只會更加惡化。

立委引用聯合國「世界幸福報告」,台灣在150個國家中排名第53,成績排名遠低於台灣人均GDP第37的排名。

立法委員 陳其邁:「事實上這幾年,台灣在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等還有基礎建設四大項評比裡面,政府效能是唯一退步的項目。那其中退步最多的是什麼,是台灣的財政情勢。」

立委表示排名結果,突顯台灣人背負的生活壓力,並表示未來如果各項民生物資繼續漲價,只會惡化民眾的感受。

立法委員 姚文智:「油電雙漲我們的健保費也要漲,我們的學費也要漲,我們各種物資民生條件都在漲的情況下,這樣的一個問題相信未來更是層出不窮。」

立委認為,政府施政成果,反應在民眾實質感受上,希望政府應該對這個排名有所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