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又增3重症 最小4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1日訊】

清水嘩啦啦,沖濕小朋友的手,前面、後面搓一搓,再沖乾淨,最後用手帕擦一擦,小朋友洗手架式,就連醫生都說讚。

小朋友:

「(什麼時候要洗手啊?)吃飯前,(還有呢?)還有回家,出去玩回來。」

小朋友:

「濕、搓、沖、捧、擦,(為什麼要這樣子?要洗掉什麼?)病菌,(這樣才不會生病,對不對?)對。」

為了要和腸病毒劃清界限,老師還帶動唱,讓小朋友記得更清楚。耳提面命,全是因為腸病毒,即將進入高峰期,這星期又增加了三個重症病患,年紀最小的,是才剛出生四個月的小寶寶,算一算,全國總共有24起重症案例,去年同期卻連一個都沒有,停課班數也高達996班,比往年多出許多。

台北市衛生局局長 林奇宏:

「在今年腸病毒的通報案例,是增加了八倍。停課的家數,在去年的時候,這個時期是四家,目前是八十一家,所以增加了二十倍左右,所以我想這是一個我們值得要注意的警訊。」

專家提醒,今年腸病毒71型,比兩年前更活躍,可能爆發大流行,提醒小朋友多洗手,腸病毒才不會找上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