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訪印尼 被迫降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1日訊】為了鞏固友邦邦誼,台灣的海軍敦睦艦隊每次出訪都引人注目,不過週刊報導,3月22日敦睦艦隊訪問印尼泗水時,竟然被迫降下國旗才能進港,讓在野立委批評,這是外交休兵休過頭的結果,而我國駐印尼代表竟然也不挺國軍,要求配合辦理,朝野立委直呼應立刻召回查辦。

海軍敦睦艦隊一出海,艦尾飄揚的國旗格外引人注目,不過現在竟然傳出,出訪時被要求撤下,日前101敦睦艦隊從高雄左營出發,拜訪太平洋友邦,3月22日以整補加油名義,訪問印尼泗水,不過都快靠岸了,印尼官方突然接到中國抗議,要求敦睦艦隊必須降下國旗才能進港,敦睦艦隊只好配合下午6點鐘的降旗典禮,委屈求全。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

「這是一國兩區思維下的產物,發生這種事情是丟臉丟到國外,同時也讓國家尊嚴,無法保持。」

民進黨立委 李應元:

「現在各種球賽,年輕人都抓著國旗,還故意披著國旗在身上,我們訓練的軍隊,海軍,去做遠洋的巡防演練,國旗的事情,當然更需要維護。」

不只被迫降下國旗,敦睦艦隊還取消原本3天2夜的行程,提早在3月23日早上8點離港,結束史上最短的訪問,過程中,我國駐印尼代表夏立言也沒有多作回應,以早就廣發各界好友出席22日的晚宴為由,要求海軍配合辦理,朝野立委,沒有辦法接受。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你今天撤下國旗代表是什麼?我們見不得人嗎?為什麼外交部的代表,你敢這樣做,所以我們認為,外交部不只失職,夏立言基本上應該調回馬上查辦。」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為了去吃一頓晚宴,就把國旗撤掉,這個真的是太離譜了!相關有無失職的人員,都應該要嚴懲。」

聲音來源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當天早上,10點鐘靠過碼頭之後,一整天都是升國旗的狀況,絕對不是媒體所報導的,在晚上六點之後日落降旗摸黑進港,這完全不是事實。」

外交部澄清傳聞並非事實,不過馬總統喊出外交休兵的同時,外交部一舉一動,被外界用放大鏡來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