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10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薄熙來拔黨職 妻涉殺人 政治風暴吹臨

在網路傳了幾個小時後,由外國媒體首先披露薄熙來被停職的消息,新華網和央視終於在4月10日約晚間11點宣佈,中央決定停止薄熙來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

標題打著薄熙來嚴重違紀,立案調查,央視主播以唸乾稿方式宣佈消息,另外一條消息則是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因為涉嫌殺害英商海伍德,被移送司法機關,央視還打出字卡,逐字唸出。

時事評論員 文昭:「在中共的官方系統當中,如果某一位高層人物明確的說被立案調查了,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也就是所謂的雙規,與此同時,與其親近的關係人涉嫌到重大的刑事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就是宣佈被逮捕了,也就是表示,這件事情的處裡已經不可逆轉了,朝著一個方向前進,朝著監獄或是斷頭台的方向前進,不可能再有別的方向。」

文昭認為,薄熙來立案,中央定性,下場可能比陳良宇和陳希同還要慘,而一場大風暴正要來臨。

一連串的事件,牽扯出中央一層的利益相關者,也就是薄熙來的後台,那麼,一場政治風暴又要來臨,下一步將吹向誰,分析說,箭頭明顯指向周永康。

新唐人電視記者 採訪報導

-------

倪玉蘭三度獲刑 律師大呼法院違法

倪玉蘭與先生董繼勤,去年4月6號遭到北京警方綁架,北京西城法院這個星期二開庭宣判,過程中沒有讓律師上台辯護,也沒有讓被告自辯,整個庭審前後不超過15分鐘。

辯護律師牟繼源:「整個中間的宣判時間哪,也就10分鐘左右,沒超過15分鐘就算結束,本身這個案子就不應該抓人」

辯護律師程海則說,不但這個判決是錯誤的,整個庭審過程也有很多違法的地方。

程海律師:「他這個沒有犯罪事實,他沒有罪,你判一天判3個月都是不應該的;(庭審)裡面還有一些程序還是違法的,例如限制旁聽哪、沒有當場送達判決書、沒有聽取他上訴的意見、法庭外面警察也包圍起來,戒嚴,這都是違法」

倪玉蘭的女兒董璇已將近4個月沒見到父母了,她的旁聽座位被安排在最後面,以致她沒能看清楚母親的臉。

董璇:「媽媽那個情況就是我沒看到她的正臉,我看到她的手已經瘦得皮包骨頭了,然後坐在輪椅上,穿著棉襖,腿上蓋著一個軍大衣」

10號一大早,西城法院外面就出現大批警察戒備,在京的訪民也紛紛趕到法院希望參加旁聽,許多訪民還沒到達法院就遭到警察圍捕拉走,廣東訪民黎容好因為抗議,還遭警察毆打。

據了解,此次是倪玉蘭第3次遭判刑,她在2002年4月,因為拍攝鄰居家遭強拆的情景,遭抓捕,判刑1年,拘禁期間,被打成殘疾;2008年倪玉蘭的家遭強拆,她再度被抓,並遭判刑2年。

新唐人記者 梁欣 孫浩 採訪報導

-------

桑托勒姆含淚宣佈退選

桑托勒姆患有先天性巴陶氏症的小女兒貝拉因肺炎,上週五住進了醫院。愛女心切的桑托勒姆隨即抽出身進行照看。當10日下午,桑托勒姆再次回到競選戰場時,卻意外的帶來了退出競選的決定。

桑托勒姆表示在上週末就做出了這一決定,不過他強調,他仍將繼續為共和黨在大選中獲勝,並掌控國會而努力。他感謝在競選中遇到的人們,為他們的努力和信念而感動。

桑托勒姆曾在幾次選戰中,數次威脅到羅姆尼的領先地位,他的退選意味著羅姆尼將幾乎肯定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羅姆尼稱桑托勒姆是有力的競爭對手,說桑托勒姆證明瞭他在共和黨以及全美的影響力。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神韻抵達大洋洲 首站墨爾本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等待,粉絲們終於如願以償。這幾位是來自澳洲的演員,她們已是第三次來澳演出。

王項楠,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員:「雖然是第三次,但是一次比一次興奮,因為每年都帶新的節目來給澳洲的觀眾看,希望他們這次會更熱烈,然後越來越喜歡神韻」。

江雨晨,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員:「挺好的,感覺挺親切的,挺高興的。」

裴馨,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員:「這是我第三次回到澳洲來, 很開心可以回到家了。」

神韻藝術團的其他成員也對澳洲有著美好的印象。

唐瑞,節目主持人, :「我特別高興來澳洲,把真正的神傳文化帶給澳洲人」

陳纓,樂團指揮, 「我很喜歡澳洲,除了自然環境很美,人非常質樸,我覺得我們的節目不管從視覺上,聽覺上,這方面給人帶來美的感受,更主要是我們帶給觀眾的內涵,這種是以心對心的交流。 」

神韻藝術團的到來,將使更多的澳洲人有機會瞭解中國5000年的傳統文化。

記者: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將於4月11日至15日在墨爾本麗晶劇院演出,然後到堪培拉和悉尼.

新唐人記者晨湘 ,肖靜澳洲墨爾本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