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房署禁抗議傳單 泛民斥白色恐怖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還未上任,已有政府部門房屋署。多個泛民主派政團斥責房屋署為了討好梁振英而打壓言論自由,製造白色恐怖。

包括立法會議員在內的街工、工黨及社民連等 20人,星期日到房屋署總部外抗議,並在外牆貼上早前被禁止張貼的海報。他們表示,以往一直可以在張貼批評政府的傳單及海報。但梁振英當選後情況大變,房屋署以所謂既定政策為由,禁止團體在。連反對港鐵加價的單張也被拒張貼,甚至議員辦事處的海報也被撕下。抗議團體指出,類似內容在傳媒機構都有大量報導,斥責房署為討好梁振英而實行政治審查,大幅收窄言論尺度。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今天當梁振英沒上臺之前已經是這樣的話,在以後7月1日之後,香港的核心價值怎麼維護下去呢?這是令人非常擔心的,我們覺得今天已經是言論自由的白色恐怖,今天是房屋署,遲點其他部門都會有這樣的現象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這是不是恐怖呢?將來無線、有線、NOW、亞視會不會說有影射,我們不能報導。」

他們擔心,呼籲市民參與悼念六四集會及七一遊行的宣傳材料也難逃被禁的命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