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奧巴馬開始正面交鋒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隨著最近的對手桑托勒姆退選,共和黨領頭羊羅姆尼贏得黨內總統提名幾乎已無懸念。週三,總統奧巴馬和對手羅姆尼都把競選轉向了完全的大選模式。美國大選的焦點由共和黨內提名戰轉向了共和黨和民主黨之間的正面交鋒。

羅姆尼說:「我們正以一個大選競選活動開始。人們將更了解我,也更了解奧巴馬。他們將看奧巴馬的記錄,我將就這些記錄展開競選活動。」

羅姆尼還猛批奧巴馬執政期間的失業。

羅姆尼計劃開展一些關注小企業的活動,並舉行一個由代理人主持的電話會議,來批評奧巴馬的經濟政策。

而同時,奧巴馬也繼續敦促國會通過對百萬富翁設定30%最低稅率的「巴菲特規則」。這一措施讓羅姆尼這樣的百萬富翁比中產階級工人付更高的稅率。奧巴馬前一天推出了他的競選綱領,想通過「巴菲特規則」,來爭取中間選民。

奧巴馬說,共和黨想為富人減稅,這意味著要對刺激經濟增長和讓中產階級獲益的那些項目,削減開支。共和黨想對稅法中已經存在的一些不公平加倍下注。

奧巴馬競選團隊週三還發佈了一份視頻,凸顯羅姆尼在一些問題上的保守立場,比如墮胎權利、醫保改革和移民改革。視頻結尾是羅姆尼在競選中宣佈他是極端保守的共和黨州長。

奧巴馬還把羅姆尼和共和黨人描繪成犧牲中產階級的富人保護者,而羅姆尼和共和黨則批評奧巴馬抑制了經濟復甦,未能有效的減少赤字。

經濟問題無疑是羅姆尼和奧巴馬的主戰場。10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奧巴馬的支持率仍然超過羅姆尼,不過在經濟與能源政策兩項重要指標上並未領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