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倒臺 外媒熱觀權斗大戲新波瀾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王立軍、薄熙來等人領銜的真實版宮廷內斗大戲,不僅在國內收視率火爆,跌宕起伏的情節也吸引了海外觀眾的關注。星期三(4月11號),薄熙來登上多家外媒的新聞大頭條,引起熱議。

薄熙來4月10號被免職調查,其妻子谷開來涉嫌謀殺被移送司法機關。此消息一出,引起各大外媒的關注。

彭博社發表評論,認為薄熙來的倒臺使得中共18大權力交接更為複雜化。文章稱這是中共數年最大的政治醜聞,雖然中共一直厚著臉皮想在世界面前展示自己內部的高度統一,薄熙來使這一希望化為烏有。中共最高層的權力交接已經註定不會平穩過渡。

《紐約時報》認為,薄熙來垮臺不僅僅曝光了中共領導層的分裂情況,也很有可能就此將中共高層的腐敗展現在大眾面前。而英國商人海伍德之死將成為進入中共有史以來最大政治醜聞核心的動力。

《金融時報》則對中共喉舌提出的「依法懲治」提出異議,稱中共歷來對其黨員和普通民眾採用雙重標準,怎麼還好意思說所有人在法律面前一視同仁。文章評論道,中共套用法律的名義,是為了維護自己統治的合法性,雖然這合法性已被薄熙來事件以及眾所周知的黨內腐敗所動搖。目前,對於中共來說,將薄熙來夫婦描述成犯罪份子,而自己化身為法律重要的維護者,十分重要。

日本的《產經新聞》認為薄熙來事件,展示了中共政治發展的方向。薄熙來的倒臺被清洗,很有可能變成新鬥爭的火種。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