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蘭再遭判刑 病重保外就醫遭拒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10號,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和丈夫董繼勤,遭法院以所謂「尋釁滋事」和「詐騙」罪分別判刑2年8個月和兩年。連日來,各界人士紛紛抗議聲援,呼籲立即釋放。倪玉蘭的女兒表示,母親身體已虛弱到無法講話,但是警方不給醫治,並一再拒絕他們保外就醫的要求。

庭審當天,在法院外等候著許多來自各地的訪民和十多位各國外交官。當得知倪玉蘭第三次獲刑後,歐盟政治事務首席秘書德羅茲斯基表示,歐盟特別關注倪玉蘭的健康狀況,會繼續支持她,並要求將她立即釋放。

倪玉蘭的女兒董璇﹝貝貝﹞認為此判決非常不公。從開庭到宣判,只用了10分鐘,律師根本沒機會講話。

董璇:「突然直接被告宣上庭,然後直接讀判決書,讀完之後就退庭了,沒有給律師辯護的機會,也沒有給我父母辯護的機會。太不公正了,所以和律師已經商量要上訴了。」

董璇說,母親健康情況很差,但是保外就醫的要求始終遭到拒絕。

董璇:「律師2月份會見時,說她已經說不出來話了。我看她的手瘦成皮包骨,坐在輪椅上,穿著棉襖,腿上蓋著軍大衣。從去年被抓開始,一直讓律師去跟看守所交涉說看病,他們就一直沒有帶她去。」

福建維權人士屠夫對判決結果感到憤怒和寒心。

屠夫:「都是莫須有的罪名,我們非常寒心,很憤怒。像她這種身體狀況,你把她關在裡面,你不是把人家逼上死路嗎?所以我呼籲趕快讓她保外就醫出來。」

英國民陣發言人金露西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倪玉蘭律師才是維護司法正義的人,她呼籲北京當局立即釋放倪玉蘭。

金露西:「官商結合的利益集團現在已經在中國到處都是了,今天如果我們不支持倪玉蘭,不為她呼籲的話,那下一個就是我們自己。」

2011年12月22日,荷蘭政府授予倪玉蘭2011年人權捍衛者鬱金香獎,表彰她頑強不屈捍衛人權的勇氣。

新唐人記者梁欣、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