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裡人「騎」拖拉機娶媳婦 氣派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現在中國的有錢人,借寶馬租奔馳娶新娘,沒錢人硬著頭皮也要或借或租幾輛汽車,風風光光的接媳婦回家。在安徽農村,一名拖拉機手騎上高頭大「馬」,氣氣派派的就把心上人帶回了家。他騎的馬是甚麼呢?讓畫面告訴您答案。

在阜陽颍泉區的馬路上,一行10輛裝扮一新的拖拉機格外引人注目。其中打頭陣的拖拉機裝飾著鮮花、氣球,格外喜慶。他們是農機合作社的拖拉機手劉飛的娶親隊伍,而拖拉機就像高頭大馬,讓駕駛員有傲視群雄的感覺。

在這個因為毒奶粉造成大批大頭娃娃而出名的小地方,劉飛沒錢租豪車,於是跟同為拖拉機手的朋友們一起籌劃了這支拖拉機迎親大軍。

從村裡接上在傢俱城做售貨員的新娘張允,劉飛可謂春風得意,心花怒放,而新娘的臉上在嬌羞之餘,也掛滿了笑容。

在鄉間、鎮集並不寬敞的街道,劉飛的車隊分外招搖、氣派,這一招讓他的婚禮格外有面子。

現在中國大陸,盛行豪華婚禮的攀比風,很多家庭耗盡積蓄娶新娘。不過正是這種結不起婚的現實,促生了新生代坐公交車結婚,甚至裸婚等現象。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