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頂級藝術世家 連讚神韻了不起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克洛岱爾是法國藝術史上聲明卓越藝術世家,弗朗索瓦.克洛岱爾深受他祖父法國大詩人劇作家外交家保羅.克洛岱爾的影響,也成為一位作家外交官。他看了4月10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巴黎會議宮的演出,連連稱讚神韻了不起。

法國作家外交官弗朗索瓦.克洛岱爾:「我必須要說這是一個每個瞬間都充滿魅力的奇蹟,了不起。」

身為法國作家和外交官的弗朗索瓦.克洛岱爾出生於法國大名鼎鼎的藝術世家,在聯合國工作多年,今年是他第一次觀看神韻,連連稱讚神韻了不起。

法國作家外交官弗朗索瓦.克洛岱爾:「今天晚上我們看見的中國如此純淨、自由,以熱情、純淨、輕盈飄逸和優雅的方式表現,極致的優雅體現在舞蹈、造型和歌曲中,音樂無與倫比,了不起。」

克洛岱爾家族和中國有著不解之緣,他的祖父保羅.克洛岱爾在清朝做了13年的法國領事,並認為中華文化是人類永恆的根。弗朗索瓦表示在神韻中他看到了的真正的永恆的中國,恰如他祖父所神往的。

法國作家外交官弗朗索瓦.克洛岱爾:「這是一場輝煌的演出,因為她展現一個完全自由,充滿詩意,純潔無暇的中國。」

他覺得神韻藝術團的美是個體與整體完美統一的美。克洛岱爾表示明年也一定會再來看神韻。

「我覺得每個演員都絕倫的呈現,整體上又堅不可摧,一個個美妙的粒子形成一個個更大的神奇,所有這一切都是絕對的完美協調和詩情畫意。」

新唐人記者仁靜、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