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權危機! 急用刑案了結薄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2日訊】薄熙來倒台事件引發海內外熱議,中共黨史研究專家林保華表示,目前中共中央與軍隊都出現分裂聲音,中共正面臨六四以來,最大的政權危機;林保華強調,現在薄熙來被立案調查,薄妻谷開來涉嫌謀殺遭移送;但用刑案了結薄家惡行後,當局仍逃避不了中國民心思變的事實。

中共官媒一夜之間爭相報導薄熙來倒臺,還極力營造黨內團結假象,但專家分析,怎麼處理已經黑掉了的薄熙來,其實中共鬥爭分裂不斷。

其中包括,遭爆料協助薄王倒習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中共黨史研究專家 林保華:「(周永康)跟大多數對抗,等於他的仕途就完了,所以這點上來,現在江系應該是已經分裂了。這次薄熙來事件,不管是中共高層,軍隊裡面,恐怕都已經分成兩派。是不是要抓這個薄熙來,內部要交鋒一次,將來怎麼處理,還要再交鋒,有些人可能要求判他嚴一點,讓他不能再翻身,但是作為太子黨裡面有些人,可能覺得會兔死狐悲」

薄熙來家族的黑資料受國際議論,洗錢貪污,淫亂;還有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在全球十二個國家挨告。2009年,西班牙國家法院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刑事起訴薄熙來。

日前百度網站一度解禁「法輪功」「六四」等關鍵詞,天安門血案紀念日又在即,中共急用刑案了結薄谷案,但外界聚焦,當局怎麼面對民心思變的壓力。

中共黨史研究專家 林保華:「現在網禁已經開放了,六四、法輪功網禁已經開放了,大家就有一個想法,中國會不會從這個事件做為契機,是不是會逐漸走上改革道路,你把它放在這個什麼殺人事件上面了,變成好像跟政治沒有關係了,(中共)它可以減少政治壓力」

日前多位中國知名學者已經在網路上提議「取消共產黨各級的政法委」,反對這個超越中國憲法和法律的權力部門。中共權鬥白熱化後,中國變局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