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被調查 胡溫如何清算江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2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聚焦,薄熙來夫婦捲入毒殺英國商人案,震驚 海內外,而就在中共中央宣布處理薄熙來夫婦,與薄案關係極大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當天卻沒有在新聞報導中露面,引發揣測 。海外觀察家認為 ,在這次的薄王風暴中,被視為是薄熙來在政治局中的盟友周永康,也同樣「在劫難逃」。

4月10號,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鑒於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停止薄熙來擔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並且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他立案調查。

報導還說,英國公民尼爾‧海伍德在重慶被發現死亡一案,公安機關進行複查,現有證據證明尼爾‧伍德死於他殺,薄熙來和谷開來,以及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有重大作案嫌疑。谷開來、張曉軍因涉嫌故意殺人犯罪,已經移送司法機關。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薄熙來事件,如果中共只以殺人的刑事犯罪來對他判刑,就是避重就輕。因為薄熙來在重慶期間不僅製造了迫害法輪功的人道災難,還對民營企業進行殺富濟貪式的司法災難。

藍述:「要麼是人道災難,要麼就是司法災難。你避開這些東西,而談他個人的操守問題,實際上就是避重就輕了嘛。他是採用了最輕的一種處理方式來處理他。他們的目地,考慮問題的出發點,還是在維護中共的統治,或者是至少不願意把更大的人道災難公佈在國際社會的面前,處於包庇的這種考慮。」

當王立軍2月跑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後,《南華早報》3月7號刊文,指稱胡錦濤在政協內部已經打過招呼,會以「腐敗」和「叛國」罪來給王立軍定調,現在中共卻先公佈薄與妻子谷開來涉嫌刑事犯罪。評論員文昭認為,如果中紀委對薄熙來立案調查,不提王立軍,讓人感到奇怪。

文昭:「從這條線上理過來,王立軍到薄熙來,然後薄熙來到中央後台周永康,實際上你要找他們犯罪的鐵證是很多的,從血腥鎮壓法輪功到他們用非法手段以打黑為名去黑打,他們手上沾滿了無辜的鮮血。如果現在把這個信息公佈出來,胡溫可能有顧慮,他會顧慮給整個體制造成一個衝擊,這個是他們現在擔心的東西。」

王立軍事件後,網路上曾流傳一份王立軍交給美國的材料,核心內容包括:薄熙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和薄周聯手搞掉習近平密謀奪權的計劃與證據等。

藍述:「我想不論是胡溫還是任何一個聰明的人,這東西都不難明白,因為這是人類歷史上,一場慘無人道的,可以說是地球上從未有過的一場嚴重的人道災難,你想把活人的器官拿去賣,賺錢,作為一個執政黨,他做這個事情啊,這可以說是地球上的罪惡。」

新唐人記者 唐睿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