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防疫 竹市宣導正確洗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2日訊】隨著天氣變熱,腸病毒疫情也跟著升溫。為防止疫情擴大,新竹市政府在西門國小舉辦「一起洗手趣」校園宣導活動,由衛生局長姚克武擔任洗手大使,教小朋友正確洗手5步驟,宣示打擊腸病毒的決心。

「濕、搓、沖、捧、擦」,洗手5步驟。

在活潑的洗手歌律動下,小朋友高興的又唱又跳。新竹市衛生局長戴上大大的黃色手套,校長也穿上人偶裝,扮起水龍頭,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向小朋友宣導正確的洗手步驟。

小朋友: 「濕、搓、沖、捧、擦。」

小朋友: 「搓泡泡要搓20秒。」

疾管局統計,截至4月9日為止,已經累計24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疫情高於往年同期。除了加強宣導學童正確洗手,也希望家長一起配合。

新竹市衛生局長 姚克武: 「腸病毒不可怕,只要我們能夠牢記,個人的衛生,洗手的五個步驟。只要採取適當的程序,適當的這個方法,我想應該就可以把它(腸病毒)阻絕掉。除了小孩子,我們大人也要來身體力行。」

小朋友: 「會(對父母)說外面細菌很多,你們可以先去洗手再來抱我。」

透過校園宣導,希望小朋友對預防腸病毒有正確認識。

記者: 「打噴嚏或咳嗽的時候要怎麼辦?」

小朋友:「要用手臂摀嘴巴。」

小朋友: 「嘴巴會破,然後會肚子痛,要不然就是拉肚子,沒體力,會一直想睡覺。」

小朋友: 「不要去公共場所,會傳染別人。」

小朋友: 「多喝水、多休息、戴口罩。」

夏季初秋是腸病毒流行期,台灣因地處亞熱帶,全年都可能有感染發病,最好的預防方法,還是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