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首席執行官宣佈變革 裁員1萬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索尼公司新首席執行官平井一夫(Kazuo Hirai)星期四(4月12日)在東京總部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索尼公司必須將“改變”,以努力向前,並稱將在全球範圍裁員1萬人。

新任索尼首席執行官不到兩週的平井一夫,已勾勒出了索尼公司的復興戰略,圍繞行動電子產品,包括電話、遊戲和數碼相機,以及年銷售額達12億美元的醫療產品業務。

本月初,平井一夫接替斯特林格(Howard Stringer)出任索尼首席執行官後,宣佈索尼年度虧損預上調一倍,至破記錄的64億美元,並在巨大壓力下重整境況不佳的電視業務,以及扭轉被蘋果公司和韓國三星電子嚴重衝擊的這個日本品牌。

平井一夫:“索尼公司別無選擇,只有立即改變。成為索尼首席執行官以來,眾多的聲音包括利益相關者、投資者、股東、媒體成員等,呼籲變化,鼓勵改革,我們都聽到了。”

索尼還證實了早先的媒體報導,將裁減約1萬個職位,佔其全球員工總數的6%。

平井一夫:“整體而言,在2012年,索尼集團已計劃全球裁員1萬名員工。”

索尼和其他領先的日本電視製造商夏普公司(Sharp Corp)和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已飽經需求疲軟、競爭激烈和日元走強的打擊,使其出口競爭力下降。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