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4月12日的環球財經簡訊。

1.IMF:全球人口老化 成本快速上揚

國際貨幣基金會(IMF)指出,全世界人口平均壽命較預期增加3年,使得人口老化的成本在先進國家將上升50%,在新興市場則是增加25%,因此IMF呼籲政府及退休基金必須即時因應。

2.能源漲價 成美國經濟擴張隱憂

美國聯邦儲備局表示,美國經濟活動在去年冬天的月份裡持續溫和擴張,但是上漲的能源價格,已經開始成為製造業及零售商的隱憂,而且未來幾個月上揚的油價,將使家庭限制非必要性開支。

3.Q1全球PC出貨量 優於預期

市場研究公司顧能(Gartner)公布最新調查,今年第1季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長1.9%,優於先前預期,但是新興市場需求疲軟,出貨量令人失望。

4.押注QE3 葛洛斯大買MBS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共同投資長葛洛斯(Bill Gross),3月減持美國公債部位到32%,是去年12月來最低水準,同時增持房貸擔保債(MBS),創下2009年來最高水準。主要是因為葛洛斯認為,美國聯邦儲備局(Fed)「扭轉操作」(Operation Twist)在6月到期之後,新一輪的債券收購計劃將買進房貸債券,以維持借貸成本在低水準。

5.日銀總裁矢言 推強大寬鬆措施

日本中央銀行總裁表示,為了克服通貨緊縮的問題,並且讓經濟走上持續成長的道路,日銀將以追求強大的寬鬆措施為目標,會繼續擴大貨幣刺激措施規模。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