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停火協議開始生效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抗軍之間停火協議星期四(12日)已經生效。敘利亞反對派組織全國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戰鬥似乎已經停止,但政府的部隊和重型裝備仍然在各地部署,還有報導說,停火生效後,有人使用重型武器開火。

敘利亞全國委員會發言人考得曼尼在日內瓦舉行了新聞發佈會。

“我們今天早上看到重型武器在人口稠密地區部署,全國人口稠密地區和市中心都部署著狙擊手,檢查站的數量也大大增加,檢查站都有重型武器裝備。”

她還表示真正意義上的停火應該是敘利亞人可以回到街頭舉行抗議活動,而不必害怕總統阿薩德的部隊。

“今天對停火的測試是人們是否可以回到街頭和平抗議,這是否可能是對事實的檢驗。”

根據阿盟聯合國特使安南的計劃,敘利亞政府應在週二就將重型炮火從城市周圍撤走。但敘利亞政府沒有做到這一點。

敘利亞政府做出遵守停火協議之際,反對派活動人士稱政府軍對霍姆斯的炮擊一直在持續。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說,如果停火失敗,他將要求聯合國對敘利亞實施更嚴厲制裁。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